高密大雨+冰雹 他将雨衣脱给伤者用身体护住伤者头部

2018-06-14 15:51:00    作者:单姗 黄启先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13日下午,突如其来的大雨和冰雹袭击了山东省高密市。大雨中,一年轻女子被撞到在地,正在执勤的一位交警立马将自己的雨衣脱下了盖在受伤女子身体,并用身体护住伤者头部,任凭近1公分大的冰雹打在自己身上。这暖心一幕被网友拍了下来,迅速走红微信圈。一时间,广大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誉称其为“最帅、最美交警哥”。

  大众网6月14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黄启先)6月13日下午,突如其来的大雨和冰雹袭击了山东省高密市。大雨中,一年轻女子被撞到在地,正在执勤的一位交警立马将自己的雨衣脱下了盖在受伤女子身体,并用身体护住伤者头部,任凭近1公分大的冰雹打在自己身上。这暖心一幕被网友拍了下来,迅速走红微信圈。一时间,广大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誉称其为“最帅、最美交警哥”。

  当日下午15时左右,高密上空突然乌云密布,狂风大作,大雨夹杂着冰雹突然从天而降。几分钟过后,人民大街与利群路交叉口的维客路段便发生了交通堵塞。正在此路段疏导交通的辅警楚志展,与同事一起在大雨冰雹中疏导交通,指挥车辆、行人行驶。15时30分左右,突然,“砰”的一声巨响,一辆疾驰的越野轿车,将一名骑电动车的年轻女子撞到在地,满脸是血,身上的衣服被扯破,电动车上的东西散落一地,女子当时便昏了过去。

  事故发生后,该路段立即拥堵起来。楚志展见状,立马赶过来招呼另外两名同事帮忙疏导交通,楚志展则迅速脱下身上的雨衣给伤者盖上。

  “因为当时伤者已经昏迷,一直躺在冰冷和淌着雨水的马路上。我跟她说话也没有反应,还一直在发抖,雨下得越来越大,我看到伤者身上的衣服破了,浑身湿透了,我就下意识地脱下雨衣给她盖上。这个时候,雨越下越大,大雨中夹杂着近1公分大的冰雹噼里啪啦地落了下来,为了防止冰雹打伤伤者头部,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我就蹲下了来,用身子挡住冰雹。”楚志展说。

  120救护车来到后,楚志展又帮着将受伤女子抬到车上。此时,他身上的警服已被淋湿、淋透。可他全然不顾,继续坚守在大雨和冰雹中疏导交通。

  有人拍摄了微视频放到网上很快传播开来,引来无数点赞。网民“岁月静好”评论称“最美、最帅交警哥”,网民“心存高远”评论称“职责与爱心造就了最美的交警形象”!

  “事发时,我开车正好经过现场。我还特意在车上伸手接了一下冰雹,打得生疼生疼的!可这位交警却只穿着一件半袖衬衣,迎着风和冰雹的方向守护着伤者,很温暖,也很感动!值得为他点赞!”市民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可当事人楚志展听说后,却还有些“蒙圈”:“我就是举手之劳,当时雨大雹子急,其他同事也都在忙,我不知道怎么会被人拍到的。”

  “我们都是为了市民的出行安全着想,只要大家能理解配合我们交警的工作,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楚志展表示。

  据了解,楚志展是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的一名辅警,从事辅警19年,年年被上级评为优秀辅警。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