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06-14 15:50: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13日上午,潍坊市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现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昌乐县召开。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6月14日讯(记者 张坤)6月13日上午,潍坊市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现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昌乐县召开。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对前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作为统筹城乡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积极聚焦农村生态宜居,以标准化管理为突破口,按照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的原则,坚持因地制宜,高标准、高质量对城乡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治理。2018年,全市将创建1000个标准化管理示范村,通过集中打造一批城乡环卫一体化精品亮点和特色品牌,以点带面,推动我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提品质、上水平。

  会上,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潍坊市文明办乡村文明行动实地暗访专题片;市环卫处主任张健宣读了《潍坊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标准化管理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潍坊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标准化管理村创建工作验收办法》;昌乐县、潍城区、青州市环卫部门做了表态发言。

  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对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了部署。张文指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要正视问题,真抓实干,全面提升环卫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完善市、县、镇、村四级环卫作业管理网络,建立形成“资金稳定投入、设施配套完善、常态专业保洁、垃圾规范处置”的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的脏乱差问题,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再提新水平。

  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要求,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要从五方面入手: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组织推动的层次和力度,是决定乡村文明行动成效的关键。深化乡村文明行动,必须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二要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各主要责任部门是推进乡村文明行动的重要工作力量。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消除依赖心理和空白地带。三要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着力点。从群众反映强烈、测评中反馈出来的突出问题入手,抓整改,强基础。四要启动开展乡村文明行动“大调研、大宣传、大改进”活动。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启动乡村文明行动“大调研、大宣传、大改进”活动。五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导。始终聚焦现实问题,以强有力的检查督促推动问题整改、工作提升。

  范明涛强调,全市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走在前列、起好带头作用”的要求,在扩面提质、完善机制、常态长效上狠下功夫,为广大群众打造干净、舒适、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前,参会代表集中观摩了昌乐县朱刘街道东圈村、五图街道任家庄村、庵上湖村等地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成果。

  各县市区、开发区文明办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环卫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昌乐县相关部门和镇街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