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捐髓救母的女孩肖惠玹入选“新时代好少年”

2018-06-14 10:00: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在由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山东省六一晚会暨“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晚会上,十名孩子获“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寿光捐髓救母的女孩肖惠玹入选。

  近日,在由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山东省六一晚会暨“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晚会上,十名孩子获“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寿光捐髓救母的女孩肖惠玹入选。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旨在全省评选、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十名获奖少年都是在全省各地开展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榜样。

  2017年1月至4月,本报曾刊发多篇新闻,报道寿光9岁女孩肖惠玹捐骨髓救患白血病妈妈的经过,引起广泛关注。捐髓救母,对这个9岁的孩子而言,“只是自己应该做的”。正是这种简单朴实又感人至深的信念,让她赢得了社会好评。肖惠玹捐髓救母最终是成功的,她的妈妈巴丽丽身体恢复较好,各项健康指标也很正常,而肖惠玹也正式回归校园,开始了和同龄人一样的校园生活。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