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小区的热心人 居民的贴心人

2018-06-13 21:1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在市立医院家属院,人们常常会看到一位满脸笑容的工作人员,服务小区居民5年来,在卫生清理、邻里矛盾调解等工作中,都有他的身影——今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郝相德,他用自己的诚心付出获得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工作中,郝相德常说,跟小区业主们的关系融洽,不仅工作起来有干劲,而且自己心里也舒坦。每天,郝相德忙完安排的工作后,就会在小区内四处巡逻,不论是谁、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会尽最大能力去帮助对方。谁家的太阳能打水阀门忘关了,他会及时联系业主;谁家的自行车停放无序,他会帮助摆放整齐……大伙都尊敬地称他“郝师傅”。小区内有一对年近8旬的夫妇,每天都会下楼拎纯净水,但因为腿脚不便,拎起水来非常吃力,短短几十米的路要歇好几次,每次郝相德遇到他们,都会主动帮老人拎水到家。业主李女士已经70多岁了,子女不在身边,几个月前不慎摔倒受伤,郝相德在巡逻中发现后,第一时间联系医护人员,并从手机上找到了李女士家人的电话,告知他们情况。“小区内90%以上的业主名字我都记得,很多人的电话号码都存在手机里,尤其是独居的老人,我都会记下他们子女的电话,有紧急情况方便联系。”郝相德说。

  小区内的安全隐患、卫生死角、外来人员等情况也难逃郝相德的“法眼”。他每天巡视小区每个角落,积极维护环境卫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戒。发现垃圾桶周边散落垃圾,他会主动清理到桶内。他的这一举动还影响了小区内的其他居民,以前看到垃圾箱满了,经常会有人图省事将垃圾随手扔在外面,可现在,这样的现象越来越少了,小区的环境卫生也越来越好。

  在热心服务小区业主的同时,郝相德还把助人为乐当作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2018 年春节后的一天,刚值完夜班的郝相德在小区门口遇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当时她骑着三轮车,一会儿朝东骑,一会儿朝西骑,好像很着急的样子,却又不知道该往哪走。”郝相德立即上前询问对方要去哪里。交谈中,郝相德发现对方语无伦次,意识到对方可能是位老年痴呆症患者。于是,他带着对方在附近小区打听,最终,郝相德为其找到了家人,并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在郝相德的带动下,小区居民越来越文明,小区氛围越来越和谐。5年来,不仅没有业主家发生财物被窃的情况,连楼道内被贴小广告的情况都很少发生。大家都说,小区环境好,“郝师傅”贡献很大,可他并不满足也从未松懈,用他自己的话说,“服务居民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助人为乐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