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来了 周五天气转晴

2018-06-13 19:5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6月13日10时50分,潍坊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今天午后到14日白天潍坊市将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有雷雨,并伴有8~9级雷暴大风、局地冰雹及短时强降水。

  本次强对流天气雷暴强、风力大,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冰雹,对麦收、设施农业、果蔬、构筑物及高空作业等可能造成一定的灾害,需加强做好防范工作。

  潍坊市气象台6月13日1时36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潍坊市青州、临朐、昌乐等西部地区已出现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潍坊市雷电活动将持续,并可能伴有7~8级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冰雹,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

  记者了解到,这次强对流天气主要受冷涡影响,是夏季产生强对流天气最主要的天气系统。冷涡在旋转过程中不断有冷空气甩下,最近两天白天的气温教高,因此,午后地面低层的温度升高,同时高层有冷空气,就会形成上冷下暖的垂直不稳定层级,特别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局地有冰雹,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8℃。15日,天气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31℃。16日,天气晴转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2℃。

  强对流天气的特点就是时间短,范围小,分布不均匀。雷阵雨天气在潍坊最常出现的时段就是傍晚到前半夜,请公众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注意防范。建议大家本周出行都备好雨具。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