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市政部门开展积水点整治开工增设两条雨水管道

2018-06-11 09:4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4日,记者在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这里正在开展积水整治工程。每到汛期这里容易积水,甚至出现过地下名店街进水的情况。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今年市市政养管处启动了此次改造工程。据悉,我市还将对其他积水点进行改造。

  6月4日,记者在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这里正在开展积水整治工程。每到汛期这里容易积水,甚至出现过地下名店街进水的情况。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今年市市政养管处启动了此次改造工程。据悉,我市还将对其他积水点进行改造。

  胜利西街和平路口开展积水整治工程

  6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西侧看到,路南设置了围挡,已开始进行施工。据了解,这里开展的是积水整治工程,希望能够消除这里一到汛期就积水的安全隐患。

  市市政养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一家大型商场位于该路口的西北角,以往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以南的雨水由南向北汇集至胜利西街,向西排放,路口以东的雨水则由东向西汇集至和平路,向北排入白浪河。此次整治,他们在路口西侧沿胜利西街南侧新设一条雨水管道,在该路口以东沿胜利西街北侧新设一条雨水管道,接入白浪河,这样就可以有效解决此处汛期积水的问题。

  对于这里开展的积水整治工程,市民纷纷表示双手赞成。

  开展多项工程缓解城区汛期积水

  记者了解到,城区东风西街长松路至西外环路路段同样存在汛期积水现象,导致车辆难以通行。今年这一路段也将进行改造,在东风西街上新设一条雨水管道,排出道路积水点积水,并与现有的雨水管道串联起来,有效增加管道排水能力,减轻汛期路面积水的问题。该工程的设计起点为西外环路,终点为长松路,总长度达到1700米。

  今年市市政养管处将进一步提升排水设施的平稳运行水平,减轻汛期积水危害。将集中力量清挖雨水斗、疏通宝通街污水管道,完善宝通西街小圩河桥西侧、北宫东街虞河桥西侧、胜利东街鸢飞大酒店、东风东街潍州路以西、胜利东街南胡住社区门口、胜利西街清平路路口、北宫东街金都时代新城、东风西街自怡园门口、通亭街虞河路至玉清东街路段、通亭街高架桥底排水设施。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