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中遭嫌疑人暴力拒捕 潍坊民警负伤将其擒获

2018-05-25 15:15:00    作者:单姗 苑国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24日,山东省安丘市公安局政委代表全局民警到医院看望该局刑侦大队因公负伤民警牛顿。5月18日晚,牛顿在执行抓捕任务时,遭遇犯罪嫌疑人暴力拒捕,搏斗中右手不幸受伤。此后两天,牛顿忍受剧痛继续带伤参与同案嫌疑人的抓捕、审讯等工作,直至5月20日案件办结。经医院诊断,牛顿伤情为“掌骨粉碎性骨折”。

  大众网5月25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苑国强)5月24日,山东省安丘市公安局政委代表全局民警到医院看望该局刑侦大队因公负伤民警牛顿。5月18日晚,牛顿在执行抓捕任务时,遭遇犯罪嫌疑人暴力拒捕,搏斗中右手不幸受伤。此后两天,牛顿忍受剧痛继续带伤参与同案嫌疑人的抓捕、审讯等工作,直至5月20日案件办结。经医院诊断,牛顿伤情为“掌骨粉碎性骨折”。

  今年4月29日,安丘市城区发生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牛顿同战友们分赴各地开展排查、蹲守,连续工作了20天,最终锁定了他们的身份和藏身地点。

  5月18日晚20时许,抓捕目标之一出现在潍坊市潍城区某居民区,埋伏于此的牛顿抢在嫌疑人即将乘车逃离之前,扑身上前实施抓捕,不料犯罪嫌疑人顽固抵抗,暴力拒捕。在激烈的搏斗中,牛顿右手受伤,他强忍疼痛与战友成功将嫌疑人制服。当天,另外6名涉案嫌疑人也悉数落网。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牛顿认为自己的伤情是一点小磕碰,便没有在意,毅然忍住疼痛,又连夜投入到审查讯问、指认现场、整理案卷等后续工作中。直到5月20日下午,当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送到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后,手上疼痛一直没有减轻的牛顿,这才想到“应该去医院看看”。不曾想,医院的诊断结果出来,让牛顿自己也吓了一跳,他原本以为是小磕碰的伤情,竟然是“掌骨粉碎性骨折”。

  在医院,医生虽然对牛顿负伤三天才就诊的行为进行了批评,但当他得知负伤的前因后果后,不由向牛顿竖起了大拇指。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