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无证醉驾被判刑 潍坊一男子不思悔改再次醉驾被抓

2018-05-25 15:10:00    作者:单姗 孙波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大路面管控力度,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经济交警大队按照潍坊市交警支队统一部署要求,对全经济区酒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集中整治行动中,经济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0人次,警车9辆次,检查各类车辆350余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其中酒驾4起,醉酒2起。

  大众网5月25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孙波)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大路面管控力度,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经济交警大队按照潍坊市交警支队统一部署要求,对全经济区酒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集中整治行动中,经济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0人次,警车9辆次,检查各类车辆350余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其中酒驾4起,醉酒2起。

  醉驾一:酒后驾驶内燃观光车 一查无牌无照涉嫌醉驾

  行动当晚,经济交警大队民警在北外环与五岭路交叉口设点检查,对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当晚8时30分许,一辆橘黄色内燃观光车正沿北外环路由东向西行驶,民警发现该车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于是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刚摇下一半车窗玻璃,一股浓重的酒味就扑面而来。民警发现,这名40多岁的男性驾驶员面色通红,两眼发直。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对方不断翻找口袋,却迟迟拿不出驾驶证,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显示,该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153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于是,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院,由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抽血检测。

  民警表示,根据规定,利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查结果达到醉驾标准时,驾驶员要进行抽血检测确定酒精含量数值。等抽血检测报告出来以后,驾驶员体内的酒精含量如达到80毫克/100毫升以上,还要对其追究刑事责任。

  据驾驶员张某介绍,他是菏泽人,今年42岁。在寿光暂住,目前在高新区一工地工作。当晚他与几名工友在工地喝酒,他喝了一杯高度白酒和几瓶啤酒,之后要回寿光取衣服。张某说,多年前他的驾驶证已被吊销,2016年在寿光因无证醉酒驾驶曾被判刑,但仍抱有侥幸心理,对于自己酒驾的行为后悔不已。

  醉驾二:只因离家近便酒驾 司机家门口被查

  当晚,经济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玄武街与新元交叉口设岗检查。晚上8时30分许,一辆开着远光灯的轿车正沿玄武街由东向西行驶,在距离检查点100米处,该车突然减速,并在未打转向灯的情况下,突然向右侧停靠。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驾驶员身上有一股浓重的酒味。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显示,该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150.3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于是,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院,由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抽血检测。等抽血检测报告出来以后,驾驶员体内的酒精含量如达到80毫克/100毫升以上,韩某不仅要被吊销驾驶证,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经询问,驾驶员韩某是经济开发区人,当晚他去朋友家喝酒,因为对方离自己家只有四五个路口,就放松了警惕,认为离家近不会出事,便喝了一杯高度白酒后开车上路。

  截止目前,集中整治行动中,经济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0人次,警车9辆次,检查各类车辆350余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其中酒驾4起,醉酒2起。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