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长松路铁路桥涵洞雨后积水严重临时禁行 机动车请向南绕行

2018-05-16 22:3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5月16日下午1时许,潍坊市突降大雨。由于降水强度较大,导致失去多路段出现严重积水。据市民谭先生反映,降水过后,长松路东风街以南的多个路段出现严重积水现象,当他驾车到达此处时,发现过往车辆通行缓慢。

  物流园内积水严重

  物流园内现积水 货物运输遇麻烦

  下午3点30分,记者根据谭先生提供的线索,来到了长松路潍坊联运货场,发现通往货场内唯一条道路已全部被积水覆盖,积水高度超过30厘米。“今天下午正好有几件货需要送到省外,看到水这么深,根本不敢往里开,一旦涉水熄火那损失可大了。”一位驾驶员驾驶着小货车在路口积水路段前告诉记者,“里面这段路地势比长松路低一些,一下雨,积水就灌倒物流园内。遇到这么深的积水,小车根本不敢往里开,看样子只能改天再配送了。”

  积水路段前“禁行”提示牌

  记者发现除了潍坊联运货场之外,南侧的金牛物流园道路上也出现积水。“长松路遇到大雨一般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积水。”据一位业主介绍,“周边路段排水能力较差,在这里经营还得注意货物防水,十分麻烦。下雨之后,一般过个一两天,积水就慢慢消退了。”

  铁路桥涵洞积水严重

  铁路桥洞成“危险路段” 过往车辆一律禁行

  据了解,除了这两处物流园内积水严重外,积水最为严重的要数胜利街南侧的铁路桥涵洞。在涵洞北侧,一条警戒线将所有车辆阻拦在外。潍城区防汛办的一块警示牌上写着“前方水深请绕行”。据现场执勤人员介绍,铁路桥涵洞一直是长松路积水最严重的路段之一。在积水出现后,驾驶员无法通过肉眼判断积水深度,一旦车辆不慎冒险涉水,会造成不可预估的损失。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他们组织专人在这里设置了隔离带,将南北通行的车辆引导至涵洞两侧的临时车道上通行。尽管车辆可以勉勉强强地通过,但通行效率极低,建议驾驶员通过胜利街、东风街等南侧道路绕行,不要再贸然驶入铁路桥涵洞。

  一旦行至积水路段(红框标出),请注意绕行,不可强行通过。

  潍坊城区易积水路段有这些 驾驶员需谨记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受地势、排水等各种因素影响,潍坊市区仍存在30多处易积水路段。其中,奎文区有10处,包括潍州路公铁立交桥、光明街鸢飞路、健康街文化路东南、潍胶路与潍州路交叉口西南角、鸢飞路与宝通街交叉口以南、新北宫街圣疃巷路口、东风街新华路东南角、民生街文化路口、胜利街文化路口南、胜利街新华路东南湖社区门口;潍城区有7处,分别为:青年路铁路桥下涵洞、春鸢路铁路桥下涵洞、长松路铁路桥下涵洞春鸢路长松路共建路五叉路口、西环路与潍昌路路口、东风西街与西环路口、东风西街西环路口至东风西街309国道路口路段;坊子区5处,分别是:梅南路高速桥下、潍县中路铁路桥、北海路铁路桥、北海路新方集团门口南、潍州路与潍莱路路口。另外,高新区还有福寿街潍县中路东、东方路福寿街路口、健康街高一路路口东侧北等16处易积水路段。市民需要注意的是,广大驾驶员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随前车路线行驶。遇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请停车观察,当积水淹没超过半个轮胎位置时,应绕道行驶,当必须通过涉水路段时,要挂低挡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