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这场雨下的“爽” 今年平均降水比去年同期多41%

2018-05-16 21:0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这场雨下的“爽”普降大雨 今年平均降水比去年同期多41%

  据悉,受高空低涡和低空急流共同影响,15日到16日夜间潍坊市将出现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15日16时00分潍坊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5月15日8时至5月16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4.1毫米,折合水量5.41亿立方米。市区53.1毫米,最大点降水量市区市政府雨量站84.3毫米。

  15日16时00分潍坊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5日夜间开始,潍坊迎来大雨并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15日22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部分地区已出现较强降水,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部分地区强降水仍将持续,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和8~9级阵风,请注意防范。

  根据最新雨情信息,5月15日8时至5月16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4.1毫米,折合水量5.41亿立方米。市区53.1,诸城48.1,临朐38.2,寒亭34.3,寿光33.6,昌乐33.3,坊子32.9,昌邑29.7,安丘27.2,高密26.5,青州26.4,峡山23.5,滨海12.5;最大点降水量市区市政府雨量站84.3毫米。

  一场降雨,又一场降雨,雨水去了又来,天气晴了又阴,今年频繁的雨水看似比往年要多了。真的如此吗?据悉,1月1日8时至5月16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33.3毫米,去年同期94.2毫米,常年同期93.9毫米 ,比去年同期多41%!入夏后,降水条件逐渐变好,雷电和对流降水天气将明显增多,强对流天气主要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

  16日,记者了解到,受降水影响,本周潍坊温度适宜,未来五天内,天气以晴好为主,最高气温仅为27℃,适宜户外活动。17日,天气阴有阵雨转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7℃。18日,天气多云转晴,北风3~4级,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25℃。前几周,工作日阳光满满,但一到周末,雨水就来凑热闹。这个周末,终于不用继续“窝”在家里啦!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