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家庭厨电餐饮 家装厨电厨房理念与技术 领袖峰会落幕

2018-05-16 21:0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8年5月9至10日,在湖北省商务厅、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支持下,由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主办,海尔、方太、美的厨电、万和、万家乐、帅康等国内代表性厨电企业共同协办参与的“首届中国家庭厨电餐饮·家装厨电厨房理念与技术领袖峰会”在武汉友谊国际酒店成功举办。

  峰会采用融入体验形式。在现场,由海尔、美的、方太、万和等厨电企业搭建起开放式厨房与会场融为一体,与会代表和嘉宾既可实地体验新型厨电设备的设计和新技术应用,又可在开放式厨房场景中品鉴到由厨电烹饪出的美食,在这种环境下,共同分享演讲嘉宾的最新跨界成果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打造了一场“身临其境”的创新峰会。

  此次峰会同时由湖北家电与网络信息产品服务协会、湖北室内装饰协会、湖北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和武汉工贸家电等单位协办,海尔集团承办。

  本届峰会以“厨电——开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新时代”为主题,由来自全国厨电业、装饰业、餐饮业的专家、大师和行业领袖共同分享了近年来形成的融合成果;通过各自所在行业的角度,探讨了厨电餐饮发展的目标和思路;针对各方力量如何形成融合,共同推动厨电餐饮市场发展,在“无明火、少油烟、轻后厨”理念下,打造“家庭开放厨电厨房”,提出了整套厨电服务解决方案,旨在通过融合将餐饮新风潮推向家庭餐桌和现代餐饮场所。

  5月9日晚上,在“钟鸣鼎食 味蕾赏鉴”活动中,与会嘉宾和代表在800平米的钟鸣鼎食之家,身临其境在厨电企业搭建的开放式厨电厨房场景下,共同体验和赏鉴了厨电烹饪的美食。

  5月10日,首届中国家庭厨电餐饮·家装厨电厨房理念与技术领袖峰会上,湖北省商务厅彭国坚处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田万良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张贤峰副会长分别对峰会举办做了致辞,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赵捷秘书长做了主旨致辞,海尔集团孙京岩副总裁、中怡康贾东升总经理、上海荣欣陈国宏董事长、北京宴中国服务推广总经理蔡文轩、扬州大学周晓燕教授、方太集团汤荣部长和王俊部长、万和新电气厨电事业部周亮总经理、万家乐厨房科技厨电事业部卢智春总经理及武汉工贸电器徐斌副总经理分别从厨电市场数据分析、家装厨电整合方案、卖场厨电服务体验、厨电烹饪特殊技巧、厨电厨房环境设计新理念、餐饮文化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分享。上下午两场由来自不同行业的跨界领袖参加的“头脑风暴”环节中,受邀嘉宾分别从厨电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引领厨电器具品质革命、智慧厨电跨界融合如何引爆新的市场空间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发展共识。

  本届峰会同时形成了重要的成果,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在峰会上分别与海尔、美的、方太、万和、万家乐等厨电企业签署了在房地产、室内装修、餐饮连锁等不同行业领域,积极推动企业产品及服务拓展的战略支持备忘录。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全国竞赛组委会提出,自5月起将组织厨电企业相关从业人员开展“金刚钻·第九届家庭厨电餐饮市场推广赛”,在峰会上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推广赛的启动。

  据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副理事长刘松介绍,近年来,厨电在房地产住宅精装房、家装以及餐饮业小型家庭餐厅、私房菜等领域的需求剧增,尤其是在70、80、90后家庭中的厨电餐饮烹饪中的使用需求爆发,推动了厨电市场的蓬勃发展。据协会数据服务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厨电市场规模达967.8亿元,增速为14.9%,而家电业总体增速水平仅为0.83%,厨电业增速远高于家电业整体水平。同时厨电产业集中度高,本届参会的厨电企业产值就已超过了80%的市场份额,有助于形成合力。正是基于这样的产业和市场背景,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一直在联合各级协会组织及相关企业,共同推动厨电餐饮相关企业跨界融合集群发展;支持和推动厨电企业在院校或餐饮场所建立厨电菜品研发中心;支持和推动厨电企业在全国内建设和完善厨电餐饮体验店;组织企业制修订体验店标准;促进厨电家装企业、餐饮企业及房地产企业之间合作共赢;推动厨电产品及服务系统集成整套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服务提供商的发展;推进厨电企业把菜品研发和体验店建到餐饮业和家装业经营场所。一方面,期望通过跨界体验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另一方面,通过跨界合作突破传统产业的阶段性瓶颈,以整合体验、多渠道互补为特色,为共赢发展探索一条创新之路。

  本届峰会还对跨界融合探索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海尔、美的、方太荣获金鼎奖·鼎力奖,万和、万家乐、帅康荣获金鼎奖·鼎盛奖;同时,优秀的餐饮大师、餐饮企业和装饰设计大师荣获了中国厨电好厨房设计师、中国厨电餐饮大师、鼎饪奖等荣誉。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