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华路(宝通街至乐川街段)“汽改水”开工

2018-05-16 20:1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5月16日,新华路(宝通街至乐川街段)高温水供热主管道工程正式开工。

  上午九点,记者看到,新华路胜利街路口南侧和新华路民生街路口北侧已经建起了围挡。在新华路民生街路口北侧,这里鞭炮声不绝于耳,新华路(宝通街至乐川街段)高温水供热主管道工程今天正式开工。数辆大型机械车辆停在路旁,挖掘机已经开始在路面上进行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是潍坊市中心城区供热管网汽改水改造工程的主干线工程,同时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品质城市”建设的民心、民生工程。管道全长约6.9公里,最大管径DN1000,投资估算2亿元,设计最大供热能力为1000万平方米,项目计划10月中旬完工。

  据潍坊城投集团一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起点为新华路与宝通街路口,然后沿新华路西侧现状主路面向北至白沙河,通过白沙河后转到新华路东侧现状主路面,随后向北经樱前街、麻沟河、健康东街、民生东街、张面河、胜利东街、东风东街、福寿东街、北宫东街、卧龙东街、通亭街、玉清东街后至乐川街与新华路路口以南结束;其中奎文区段范围内约6.5公里,经济开发区段范围内约0.4公里。

  “这里封路,原来是要汽改水,那就太好了,那我们以后供暖的话,温度肯定比之前高了,供暖效果肯定会更好的。”住在盛世华庭的黄先生表示,虽然暂时出行不太方便,但是想到以后供暖效果,还是非常支持。

  工作人员介绍,所谓的“汽改水”是将蒸汽换热采暖改为高温水换热采暖。经改造后,100℃的高温水通过水管道进入各个居民小区后,通过小区的换热站将高温水的热量吸收,再转换成低温水送入居民家中。而原有的蒸汽管网在供热运行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凝结水,凝结水温度较高,含有大量热能,但多被排放了,造成很大的浪费,“汽改水”改造完成后将明显地减少此类浪费。从供热效果来讲,“水”明显要好于“汽”。从大局上看,汽改水之后,可减少供热管道等热源损失近20%,这多出来的两成热量可以让居民明显感觉到家里温度有明显的提升。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满足30万人口供热需求,奎文区、寒亭区、经济区、高新区的燃煤供热锅炉将全部关停,年节约标准煤约10万吨。届时,将进一步提升城区供热能力,对改善空气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感、切实保障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