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改扩建旧沥青100%利用

2018-04-26 10:42:00    作者:窦圆娜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4月25日,记者从山东高速获悉,济青高速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已被确立为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项目,是目前国内唯一的高速公路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已被列为“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支撑项目。

  大量采用绿色环保技术,被确立为部级科技示范项目

  4月25日,记者从山东高速获悉,济青高速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已被确立为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项目,是目前国内唯一的高速公路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已被列为“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支撑项目。

  济青高速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项目通过实施关键技术与科技成果再创新、再应用,重点围绕“全寿命周期设计施工一体化、不间断交通的施工交通组织与安全保障提升、旧路材料与大宗工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生态防护与节能减排、信息化建管养效率提升”5个专项关键技术,开展28个科技示范子项的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

  这是国内首次大规模利用路面铣刨料再生循环技术和废弃混凝土再生利用、废旧护栏再利用,实现旧沥青、旧护栏100%利用,不仅经济效益显著,而且绿色环保。同时大范围推广工业废弃物如矿渣、赤泥等填筑路基,首次利用拜耳法赤泥修筑高速公路达到了国际领先。并且在特大桥、大型结构物路段使用抗凝冰技术,采用雾天诱导系统,确保恶劣天气下行车安全,具有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施工过程中高标准、高要求加强智慧高速建设,积极应用高速公路交通信息智能监测、交通气象综合感知等技术,推进“高速云”建设,全面建设“收费站无人化、全支付”,“货车ETC不停车收费”“路政电子巡查”,构建高速公路“互联网+”智慧出行服务平台,高效快捷,打造智慧之路。

  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5项,正在申报专利1项、工法3项、微创新4项。4项科研成果已在省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立项,6个科研项目已被省经信委确立为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

  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全长309.172公里,是山东省第一条不中断交通的“四车道改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工程,也是国内目前在建的一次性改扩建里程最长的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总工期42个月,工程施工期划分为五个阶段,2017年已顺利完成第一次施工转序,目前正处于第三阶段施工,预计2018年7月底实施第二次施工转序。

  近日,该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项目总概算297.96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58.94亿元。截至目前,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23.42亿元,路基工程完成89%,路面工程完成27%,桥梁工程完成63%,交通安全设施完成30%,环保设施完成25%。本报记者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