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对老赖夫妻拒不还钱 持刀威胁执行法官

2018-04-26 09:28:00    作者:宋树云 安兆宝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杜某、张某夫妇因欠钱不还被王某告上法庭,在执行过程中,夫妻俩屡次搬家,还手持菜刀威胁执行法官。后来,青州法院将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的杜某移交公安机关。这时杜某才主动将欠款一次性偿还完毕。法院判决杜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杜某以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4月25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裁定。

  杜某、张某夫妇因欠钱不还被王某告上法庭,在执行过程中,夫妻俩屡次搬家,还手持菜刀威胁执行法官。后来,青州法院将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的杜某移交公安机关。这时杜某才主动将欠款一次性偿还完毕。法院判决杜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杜某以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4月25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裁定。

  欠钱不还搬家躲债

  2012年9月,青州的王某将杜某、张某起诉到青州市人民法院。为了9万多元的借款,她已经讨了一年多的债,身心俱疲。杜某夫妇为了躲债,竟从一直居住的父母家里搬出去消失了。

  同年10月,青州法院作出判决,判令杜某、张某偿还王某借款本金9万余元及利息。王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法官多番查找都没找到杜某夫妇的下落,也没有查到两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013年11月,执行法官终于找到杜某夫妇,在得知法官欲对其实施拘留时,两人立即交纳了2万元现金,并承诺尽快偿还剩余欠款。随后,杜某夫妇再次悄无声息地搬家了。

  执行现场挥刀相向

  2014年9月,执行法官再次查到杜某夫妇的下落。原来,两人离开青州后,在淄博租了间商住一体的门店“另起炉灶”。考虑到异地执行可能出现突发情况,执行法官和三名法警一同赶往淄博。

  再次见到执行法官后,杜某夫妇不仅拒不配合,而且态度嚣张。执行法官一再摆事实讲道理,杜某又是拍桌子,又是骂人,还把法律文书扔到地上。看到杜某这种态度,执行法官要求法警将其带回法院。没想到杜某突然挣脱法警控制,转身窜进厨房,拎着把菜刀出来,挥舞着菜刀把执行人员赶出了门店。

  购买宝马也不还钱

  2015年9月20日,杜某全款买了一辆宝马轿车。10月28日,该车刚挂牌不久便被执行法官查封。全款买车的行为表明杜某有充分的履行能力,11月6日,法院将杜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案移交公安机关。

  2016年5月11日,警方将一直藏匿的杜某抓获。在被宣布刑事拘留后,杜某主动联系王某,当天就把欠款一次性还清。

  2017年6月,青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对杜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决其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杜某以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但被驳回。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