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女子早产后肾衰竭,母女双双住进监护室

2018-04-26 06:1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5日,家住寿光市台头镇的市民马波致电本报求助,他的妻子早产生下女儿后突发肾衰竭,女儿也因肺湿水严重情况危急,目前母女俩均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并分隔潍坊、寿光两地,而医疗费也成为一家人最大的难题。

  马波告诉记者,他的妻子名叫王晓佳,妻子怀孕后,一家人就满心期待着小宝贝的到来。谁知妻子怀孕35周查体的时候,被医生告知妊高症很严重,建议立刻剖腹产。4月17日妻子剖腹产生下仅仅2.2千克的女儿,因为早产,女儿脸发紫、肺湿水严重,情况非常危险,随即被送进了新生儿科监护室。

  而让一家人没想到的是,王晓佳在剖腹产的第二天,突然出现意识障碍、全身无力、呕吐无尿、腹肿等症状。医生说情况已经非常危重,建议赶紧安排转院到潍坊市人民医院,目前王晓佳肾已衰竭不能排尿,并已经损害肝脏脾等器官,血小板也急降至20,目前,王晓佳已在重症监护室呆了7天。

  马波说,因为妻子肾衰竭不能排尿,需补充名贵药物人血白蛋白,仅妻子每日花费就需1.4万元左右,医生说要做好长期治疗的准备。目前孩子和妻子住院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马波告诉记者,目前,女儿在寿光住院由爷爷奶奶照顾,妻子在潍坊住院则由马波和岳父母照顾。

  马波说,为了照顾妻子和孩子家里的经济来源断了,因为妻子单位交的保险中断,费用也不能报销,因此,无止尽的住院费成为一家人心头越压越重的巨石。好在宝宝的情况已经开始好转,妻子虽然还未出重症监护室,但意识已经清晰了,两人每天可以见一次面,马波就给妻子打气,希望她赶紧好起来。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