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景吃美食 菜博会上“香味”多

2018-04-25 21:16: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QQ截图20180425084301

  “菜博会不光好看,还能吃到这么多好吃的,真是不虚此行!”4月23日,菜博会上的游客刘女士说道。在菜博会1号馆,各地特色美食汇聚一堂,让人垂涎欲滴。

  每年的菜博会,1号馆的一楼都会汇集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游客们熙熙攘攘,展馆也是人气爆棚。广东的腊肠、四川的腊肉、云南的小黄姜、内蒙古的牛肉干……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文化特色,异域风情,共同构成了菜博会一道别样的风景。过往的游客或大快朵颐,或精挑细选,或驻足拍照,好不热闹!

  黄先生来自广东省,是一家广式腊肠制作公司的员工。“我们从2017年开始来菜博会展销公司产品,今年是第二次来寿光。”黄先生说,前几年听说寿光菜博会的时候,以为它只是一个“展示蔬菜”的博览会。2016年,黄先生公司一行来寿光洽谈业务,适逢菜博会举办,就到菜博会游玩了一下,没想到让他发现了商机。“当时我们在1号馆看到,全国各地的小吃琳琅满目,但缺少腊肠制品,我们很快决定,公司的腊肠第二年要来参会。”黄先生说,与去年相比,今年参展的美食品类更加丰富,几乎包含全国各地的特色产品,游客购买量也比去年更大。并且,能明显感受到游客不光对玩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只要你产品够好,大家不怕花钱。”

  在内蒙古牛肉干展位前,高密的常先生刚“扫”了200多元的货。常先生说,他每年都来菜博会,逛会一般流程是:先去展馆看园艺景点、拍照游玩,再去了解先进农业设备、学习最新农业技术,临走时到1号馆买点外地小吃,带回去和家人分享。

  常先生告诉记者,他去过全国很多地方,也吃过很多特色小吃,但在同一个地方、同一时间汇集如此多的各地小吃,并不常见,对“吃货们”来说是一件幸事。“我感觉菜博会的外地特色小吃比较正宗、原汁原味,我来菜博会都是边吃边看、边学边玩。”常先生说,作为一个农民,他来菜博会主要是为了解最新的农业技术,学习先进的农业生产管理经验,回家后提升自己的蔬菜种植水平,但能够“学中玩,玩中学”,他非常开心。

  记者注意到,在菜博会上,很多游客都是眼看着蔬菜美景,耳听着讲解员专业讲解,嘴里品着美味小吃,真可谓开心加愉快。“逛吃,逛吃,边逛边吃嘛!”游客刘女士说,现在的菜博会,更像一个“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大型盛会,其综合性、包容性、特色性等越来越强,不断吸引着各地游客到来。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