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发挥利剑作用 确保安全生产

2018-04-25 21:1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QQ截图20180425083327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主持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议。会议围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综合执法年”行动,听取了相关牵头部门关于15个重点行业领域综合执法情况汇报和4个安全生产巡查组关于前期巡查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领导张振城、刘建东参加。

  关于重点领域打非治违工作,赵绪春要求,要在做好全面开展重点行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的基础上,研究分析该行业领域影响安全生产的核心关键问题,从体制机制上寻求解决方法;要实现部门之间协调联动,牵头部门做好牵头作用,其他部门搞好配合,形成合力;要将专项整治与综合执法结合起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多种不同的宣传活动,倡树典型,曝光落后,并与信用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大力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在听取了4个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汇报后,赵绪春对前期巡查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责任落实、创新监管方式的一项重要制度。要将巡查取得的震慑作用巩固好,真正让安全生产巡查成为助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的“尖刀利剑”,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要注重将在巡查中创新的好方法进行总结,同时加强相互学习,进一步提升巡查工作水平;要注重巡查结果的运用,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定期向镇街区、主管部门进行反馈,并及时组织回头看活动,把整改工作落实贯穿于巡查全过程,以责任倒查推动问题整改,努力把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得更为深入、更加扎实、更富有成效。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