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这些单位和个人在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获奖

2018-04-25 19:3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4月25日,记者从潍坊市环保局了解到,日前,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2017年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50个表现突出集体和100名表现突出个人,潍坊市喜获优异成绩。潍坊市环境监察支队、寿光市环境监察大队与山东省环境监察总队、招远市环境监察大队4个单位荣获表现突出集体;潍坊市环境监察支队监察二科科长袁秋阁荣获“先进个人”。

  据介绍,在全国组织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潍坊市可谓“成绩不凡”。那么,荣获“先进个人”的袁秋阁究竟有哪些突出事迹呢?据潍坊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特别是自2015年新《环保法》颁布实施以来,袁秋阁积极带领科室同志自觉加强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等有关环保法律法规的学习实践,认真指导各县市区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积极参与保障中央、省环保督察现场督查以及“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环境交叉执法”等各项环保专项行动,依法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特别是对群众信访案件,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回访到位,努力做到让信访人满意,他先后多次收到信访人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2013年、2015年和2017年,先后连续三次带队参加省环境监察业务技术比武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个人被省环保厅表彰为环境监察业务技术比武先进个人。在2017年执法大练兵活动中,袁秋阁参与并指导各县市区环保局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70余起,其中直接承办各类环境违法案件7起,累计处罚金额80余万元。另外,他认真组织开展全市秸秆禁烧工作,多次带领科室人员深夜查处秸秆焚烧行为。

  据悉,为加强全国环境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去年5月至10月,原环境保护部连续第二年在全国组织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采用地方报送和随机抽取案卷相结合、交叉评审和专家评审相结合、强化督查实战练兵和公众投票相结合等方式,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地大练兵情况进行评估。经过激烈角逐,山东省环境监察总队在10个省级表现突出集体中位列第三名,其中“环境执法案卷质量”指标得分居全国第一位;潍坊市环境监察支队在20个市级表现突出集体中位列第三名;寿光市环境监察大队、招远市环境监察大队在20个县级表现突出集体中分列第十二名和第十七名。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