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一路口设地面红绿灯 便利“低头族”引热议

2018-04-25 16:19:00    作者:单文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在潍坊市潍县中路与福寿街交叉路口设置了“地面红绿灯”,行人过马路时低头便可看到红绿灯变化情况。就此,大众网记者于24日下午前往该路口看到,四个方向的行人等候区地面确实均设有10个小型指示灯,呈一字型排列,与红绿灯同步变换。

  大众网4月25日讯(记者 单文玲)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在潍坊市潍县中路与福寿街交叉路口设置了“地面红绿灯”,行人过马路时低头便可看到红绿灯变化情况。就此,大众网记者于24日下午前往该路口看到,四个方向的行人等候区地面确实均设有10个小型指示灯,呈一字型排列,与红绿灯同步变换。

  不少行人通过该路口时纷纷低头观察,发现这是“地面红绿灯”后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就读于潍坊学院的学生小李告诉记者,“昨天路过这里时发现地上也安装了红绿灯,过马路等待的时候偶尔低头看手机也不怕错过绿灯了。”另有几位市民也表示,脚下设有红绿灯对于视觉有障碍的行人也会带来不少便利。

  25日,大众网记者从潍坊市公安局高新区交警大队了解到,早在2016年,为落实全域文明交通升级优化工程,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高新交警安装采用了“行人地灯”,这种新型交通提示灯镶嵌进人行道地面砖之中,不会占用道路空间,对过马路的行人也有很好的提示作用,但至今并未大范围推行。

  潍坊市潍县中路与福寿街交叉路口安装“行人地灯”的视频于近日又在网上被广泛传播,引发广大网友热议,部分网友认为这类提示灯容易助长“低头族”过马路不抬头的不良习惯,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铁胆神侯张:不建议推行这种东西!走在马路上本身就是一件有风险的事,就想汽车安全带似的,都属于不安全发明!

  @不要理我啊666:这样做是支持走路玩手机吗?

  @乌漆嘛黑的我:这是在纵容低头族

  @双鱼座的三爷最靠谱:这么惯着他们吧,有啥急事不能过了路口再玩

  @悬崖缄默潇潇雨歇:没用的,你把红灯装手机上都没用

  @mam:不守交通的人,管你什么灯

  @R_啊咧咧:这不是助长低头率吗?

  @花裙子宝宝:这是要对他们低头表示包容理解吗

  @优良听众:应该永远弄成红灯,告诉人们低头不要过马路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