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公布3月份大气环境质量 综合指数经济区最好

2018-04-16 22:0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日,潍坊市环保局公布3月份潍坊市大气环境质量16县市区排名,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经济区,为5.53;最差的是寒亭区,为6.35。

  2018年3月,全市细颗粒物(PM 2.5)平均浓度为 62ug/m3,同比改善2.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06ug/m3 ,同比改善4.3%;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2ug/m3 ,同比改善35.2%;二氧化氮(NO2 )平均浓度为35ug/m3 ,同比恶化12.1%;重污染天数平均为0.4天,同比小幅改善;优良率平均为63.7%,同比减少10.9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9,同比改善2.5%。

  6个县市区出现重污染天气,均为1天,分别为奎文区、寿光市、青州市、昌乐县、临朐县和滨海区。4个县市区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天,分别为潍城区、寒亭区、昌邑市和经济区;3个县市区重污染天数同比增加1 天,分别为奎文区、青州市和临朐县;其他县市区持平。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经济区,为56ug/m3 ;最差的是滨海区,为69ug/m3 。8个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青州市,为12.4%;5个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峡山区,为10.5%;3个县市区同比持平。

  优良率最好的是诸城市、青州市和昌乐县,为71%;最差的是奎文区,为54.8%。2个县市区同比改善,青州市和昌乐县均改善3.3个百分点;14个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奎文区,为23.8个百分点 。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经济区,为5.53;最差的是寒亭区,为6.35。10个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昌乐县,为13.5%;5个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诸城市,为9.8%;经济区2017年3月数据不全,无同比数据。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