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台头镇侯新令土地里“刨”出幸福生活

2018-04-16 13:42:00    作者:史钰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这两年,村情好了,村风正了,集体有钱了,村民富裕了、腰包鼓了。”一提起村庄的变化,村民侯尚勤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这多亏了俺村有个好支部,流转了土地,转来了好风水。”近年来,寿光市台头镇北洋头村党支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进行了土地流转整合,增加集体收入,还清债务,富民强村梦想变成了现实。

  大众网4月16日讯(记者 史钰)“这两年,村情好了,村风正了,集体有钱了,村民富裕了、腰包鼓了。”一提起村庄的变化,村民侯尚勤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这多亏了俺村有个好支部,流转了土地,转来了好风水。”近年来,寿光市台头镇北洋头村党支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进行了土地流转整合,增加集体收入,还清债务,富民强村梦想变成了现实。

  强化班子,诚心赢得民心。“班子不强,村民意见就很大,班子就没有威信,就会失了民心。”2011年新任支部书记侯新令点的第一把火就是整顿村委班子做好民心工程。“老百姓不支持、不认可,要从自身找原因,不要把自己真当干部,村干部就是为老百姓跑腿的、服务的。”在每月15日的班子学习会上,“如何当好村干部?”是大家最关注最热烈的话题。

  针对“人难找、事难办,群众评价差”的现象,该村党支部加强了对村两委成员和工作人员的考核,要求他们改变工作作风,按时上下班,平时全力靠在村里,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及时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实行党员群众评价机制,责令其认真整改,直至党员群众满意为止。通过学习整改,村干部意识到责任感和危机感,要放下架子、摆正身子,走到群众中来,老百姓才信任咱、拥护咱,谈到强班子促发展支部书记侯新令信心满满。

  土地流转,赚来千万资产。“要让村民真正富起来,就得从流转土地入手做文章,重新整合发包农民土地,让富民强村梦变成现实。支部书记侯新令上任后希望通过流转土地尽快让村民和集体富裕起来。村党支部通过召开村两委成员会、党员议事会和村民议事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土地流转方案,对全村土地再次进行了统一丈量、规划管理,调整了部分耕地,为无地人口找补了口粮田。

  通过整治废旧砖厂对外承包,为集体增收30万元;调整出来的40亩建设用地进行发包招标,仅此一项就为集体增收1000多万元;同时,调整了农业种植和企业用地承包费,又为集体增收100多万元。“2013年,130亩的杨树园又重新进行了发包,承包户一下子就交了5年的承包费65万元。”村会计侯春生说。

  发展公益,溢出村民幸福。到2013年,仅三年时间,村集体由负债累累到硕果盈盈,体现了班子的强劲。 钱是咱地里长出来的,花在老百姓身上不心疼。在村党支部的大力推动下,这些美好愿景已牢牢镌刻在了美丽的北洋头版图,宽敞整洁的街巷、挺拔明亮的街灯、两处配套设施完备的健身广场、带来甜水的纯净水设施、刚刚落成的教学楼、新上的3台250千瓦变压器……

  “每年村委为65岁以上老人发放1200元的生活补助,老人节我们还领到300-500元的过节费;每家每户根据村规民约进行百分制考核,好的奖,差的扣,年终兑现,不在乎钱多钱少,在乎的是这份心……”村民侯俊杰很知足的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