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11名大学生当“环卫工”呼吁爱护环境

2018-04-16 11:11:00    作者:孙永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4月14日早上,山东经贸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爱心在行动”公益组织的11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奔赴潍坊市火车站附近街道开展了“假如我是马路天使”公益活动。体验了一次环卫工工作,学习环卫工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呼吁市民爱护环境,并以促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宗旨,增强自身的环保意识。

    大众网4月16日讯(记者 孙永莲)4月14日早上,山东经贸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爱心在行动”公益组织的11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奔赴潍坊市火车站附近街道开展了“假如我是马路天使”公益活动。体验了一次环卫工工作,学习环卫工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呼吁市民爱护环境,并以促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宗旨,增强自身的环保意识。

  当天早上,志愿者们从学校步行出发,大约50分钟后到达火车站附近,环卫工人早已经在工作岗位等候了,工作人员给志愿者们安排好工作时间地点,指定了需要打扫的街道。志愿者们拿着备好的全新卫生工具,分组、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大家按照各自的分工,拿着各自的工具开始清扫吧,尤其要注意道路两旁的积水,烟头纸屑塑料袋、树上掉落的花瓣落叶等,是清扫的重点。”随着志愿者队长的一声令下,大家四处张望寻找垃圾,先把垃圾堆在一起,然后扫入垃圾袋,不容易清扫的就用夹子夹起来,就这样一直重复着。闲暇之余还与环卫工人们聊天交流,并给行人指起了路。到了11点左右,志愿者们结束工作,集合起来合影留念,并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短短半天的体验,让大家感触颇深。“今天我们只体验了半天的环卫工作,却感受到了他们的异常辛苦,来来往往的人多,丢的垃圾也多,特别是烟头和纸屑,感觉怎么扫也扫不完,他们每天都要从早扫到晚,可想而知有多辛苦。”学生志愿者张艺媛告诉记者,“我们此行的目的除了感受环卫工作的辛苦,还有呼吁广大市民,出行时尽量将手中的垃圾扔进垃圾桶,你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既维护环境卫生又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