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峡山执法大队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18-04-16 10:44: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品质城市”建设,以靓丽形象喜迎建市70周年的到来。近日,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峡山执法大队结合峡山区组织开展的“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活动,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了以整治占道经营、露天烧烤、“门前三包”为重点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通过整治,峡山主城区城市环境明显好转,城市形象显著提升。

  大众网4月16日讯(记者 张坤)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品质城市”建设,以靓丽形象喜迎建市70周年的到来。近日,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峡山执法大队结合峡山区组织开展的“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活动,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了以整治占道经营、露天烧烤、“门前三包”为重点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通过整治,峡山主城区城市环境明显好转,城市形象显著提升。

  加大巡查巡控,对占道经营依法清理取缔。峡山执法大队加大了以辖区内甘棠集贸市场、学校周边等为重点的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实行提前到岗、错时执法方式对占道经营、乱摆摊点等违法违规行为不间断巡查,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清理取缔的商贩被集中引导到集贸市场守法经营。同时,以宣传教育为主,执法队员在清理过程中耐心向摊贩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得到了广大商贩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通过10余次突击检查行动,清理占道经营行为60余起。

  加强宣传引导,露天烧烤实行“三进”。随着天气转暖,露天烧烤现象开始抬头。为严格落实“三进”要求(进店吃、进店排、进店烤),峡山执法大队按照“宣传教育、清查整治、巡逻查控”的工作方法,合理调配执法人员提前对城区内31家烧烤摊点开展宣传教育,对群众反映的油烟扰民、噪声扰民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限期整改,确保了市容环境整洁,保证了大气质量处于良好状态。

  狠抓 “门前三包”,规范沿街商户经营秩序。峡山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乐港花园、学苑花园、双语小学、盛棠水岸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店主自觉维护沿街环境,不得乱倒污水和垃圾,及时打扫门前卫生,不占道经营,不乱堆杂物,不破坏市容秩序。近一个多月以来,共清理橱窗字10余处,取缔落地牌匾5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40余份,沿街店铺环境秩序得到明显好转。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