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潍坊·寒亭)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开幕

2018-04-16 10:40: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4月15日上午,2018中国(潍坊·寒亭)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开幕。本届艺术节将持续到4月22日,期间将有开幕式、文展会、颁奖晚会、群众文艺演出、国学经典诵读5大版块,包括“春风十里·鸢飞画乡”大型文艺演出、“留住乡情·守艺画乡”小小传承人手绘民俗画大赛、“翰墨流香·寒亭新语”百幅书法作品展等23项重点活动。

    大众网4月16日讯(记者 张坤)4月15日上午,2018中国(潍坊·寒亭)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开幕。本届艺术节将持续到4月22日,期间将有开幕式、文展会、颁奖晚会、群众文艺演出、国学经典诵读5大版块,包括“春风十里·鸢飞画乡”大型文艺演出、“留住乡情·守艺画乡”小小传承人手绘民俗画大赛、“翰墨流香·寒亭新语”百幅书法作品展等23项重点活动。

  据了解,2018中国(潍坊·寒亭)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秉承“弘扬民间艺术、提升画乡形象、发展文化产业、建设北部新城”的活动理念,以“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乐民”为目标,以独具创意的文化活动为载体,全面展示寒亭区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将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使节会成为文化的平台、旅游的盛会、招商的渠道和百姓的节日,实现民俗文化与文化活动、文化产业的互相交融渗透。

  作为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展会分会场,中国(潍坊·寒亭)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以“文化名市·画乡寒亭”为主题,积极搭建文化展览、展示、交流、合作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寒亭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凸显大众化、民俗化和参与性、互动性及民俗教化性新亮点,还节于民,与民齐乐。其中2018全区中小学生“传承—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百人扎风筝·千人印年画”民俗文化体验活动、2018“撸起袖子·大步向前”环母亲河健步走等民众参与度高的活动让人眼前一亮。艺术节全面提升了寒亭区优秀传统文化的美誉度、知名度、影响力,为“文化名市”建设提供强大引擎,为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

  近年来,寒亭区借力艺术节倾力发展以杨家埠民俗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文化旅游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杨家埠文化创意梦想小镇为其中代表,小镇以影视产业为核心,以寒亭区民俗艺术为基础,建成后将打造影视文化产业前端,带动影视娱乐业和民俗类旅游产业发展,同时还将带动地方民俗手工业、特色餐饮业、民俗艺术教育业等多种第三产业的发展,对区域产业结构转型有重要影响。以艺术节为支撑,寒亭区逐步走出一条在传承中实现突破创新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