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开展专项整治 撒漏渣土车 查住当场扣下

2018-04-16 09:3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撒漏 专项整治 潍城区 运输企业 怡园
[提要]4月14日晚上,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了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当天晚上8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潍城区北宫西街与怡园路交叉口附近时,一辆渣土运输车辆被执法人员给堵了个正着。

  潍城开展专项整治,工地和运输企业也进行自查整改

  4月14日晚上,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了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潍城区今年提前组织渣土运输企业和建筑施工单位进行开会摸底调查,建立台账,从源头上治理渣土撒漏,对接下来被查获的违规渣土车,将进行严管重罚。

  渣土车不停撒漏被堵个正着

  4月14日晚上,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了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对违规渣土车进行查处。

  当天晚上8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潍城区北宫西街与怡园路交叉口附近时,一辆渣土运输车辆被执法人员给堵了个正着。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巡查至怡园路上时,敏锐的执法人员发现地面上存在建筑石粉撒漏痕迹,立即意识到有渣土车辆经过这里。经过巡查,一辆在路上缓慢行驶、还不停撒漏着建筑石粉的渣土车被执法人员给堵住。执法人员发现,这辆渣土车拉着满满一车建筑石粉,没有进行任何遮盖处理,随着车辆颠簸,石粉不停地被撒漏在地面上,影响了市容环境,清理难度非常大。

  渣土车司机坦言,出门的时候为了图省事,就没有对建筑石粉进行遮盖,抱着侥幸心理就上了路,没想到在路面上撒漏得这么严重,愿意接受处罚。

  随后,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将这辆渣土车扣到了停车场,进行进一步的处罚。

  当天晚上,记者随城管执法人员在道路上巡查发现,路面上的渣土车数量不少,但绝大多数都做了充足的防范措施,对运输的渣土进行了遮盖,存在撒漏问题的不是很多。

  提前摸排建筑工地建立台账

  据了解,今年为了改善渣土撒漏影响市容环境的情况,潍城区提前组织渣土运输企业和建筑施工单位进行摸底调查,从源头上治理渣土撒漏,对接下来被查获的违规渣土车,将进行严管重罚。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规范施工秩序,加强建筑工地的现场管理,他们组织各中队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进行了摸排,建立了台账,告知在先,明确了管理规范。

  他们还约谈了辖区内19家取得建筑垃圾运输特许经营企业的负责人和辖区内30个在建开发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明确要求各建筑工地和运输企业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对渣土运输撒漏、夜间建筑施工噪音、建筑工地围挡、防止扬尘污染等问题进行自查整改。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保护正规企业的合法权益,他们还鼓励取得特许经营资格的正规企业对“黑渣土车”进行举报,并公布了举报电话。接下来,对于不服从管理、违规作业的建筑工地、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将严管重罚,查处一辆严罚一辆。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