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老两口爱旅游 14年行遍国内、游历29国

2018-04-12 23:20: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QQ截图20180412092319

  “退休以后,我和老伴定了个目标,就是在70岁前,一起走遍祖国各地,游览世界30个国家。”日前,在圣城街道银都花园小区,66岁的张子新这样对记者说。年轻时的张子新就酷爱旅游,退休后,张子新和老伴每年都要用3个月的时间到各地游玩,领略祖国大地的秀美风景,感受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如今,他们已经游遍国内31个省级行政区的主要景点,去过世界29个国家。

  曾为旅游“省吃俭用”

  退休后想游遍世界

  1971年,张子新担任材料采购员,这份工作使他有机会经常到全国各地出差。“每到一个地方,不管工作多么忙碌,我都会挤出点时间到当地著名的景点去看一看、逛一逛,感受一下不一样的文化氛围。”张子新说,那时他一个月的工资只有6元钱,去掉各种开支剩不下太多,但他宁愿吃得差点,住得差点,也一定要去景点看一看。多年下来,张子新到过的景点不计其数,仅收藏的门票就攒了足足6个大塑料箱。张子新说,如今闲暇时翻看这些门票,也是一种享受,每一张门票都会让他回忆起旅游中遇到的有趣的人和事。

  张子新退休后,开始了和老伴的世界之旅。“最开始,老伴对旅游的兴趣不是很浓,但是每次出去我都会带着她,让她也出去看一看,开阔下眼界,渐渐地,老伴也爱上了旅游。”张子新说,如今,他的目标已经完成了大半:到过北美洲、欧洲、亚洲的29个国家;祖国各地;寿光975个行政村已经去过300多个。

  “前几年,去了韩国、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等国家;2016年去了越南、柬埔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去年去了丹麦、挪威、芬兰、瑞典等国家。今年暂时没有出国计划,准备和老伴在国内旅游,从云南、贵州、安徽三省中选取一两个省,去看一看,玩一玩。”张子新说道。

  门票和照片保存完整

  如今欣赏满是回忆

  “这是我们去泰国的照片、这是我们去澳大利亚的照片、这是我们去马来西亚的照片……我都洗出来保存着呢。”采访中,张子新拿出了一个个塑料袋。记者发现,里面装着张子新和老伴游览世界各地的相册。张子新说,每到一个景点,他和老伴都会拍摄大量的照片,回家后,一张张洗出来,做成相册,并在上面标注好时间和地点,“如今在家中欣赏,就像重新去旅游了一次”。

  张子新说,由于不懂外国当地的语言,他们主要是跟着旅游团出国,听导游介绍每个地方的特点,体味那里不同的风土人情。国内游则随意些,分为自由行和跟团游。“我不服老,也喜欢接触新鲜事物,46岁学的开车,58岁学的电脑,如今,能用智能手机购买飞机票、火车票、订酒店,活到老学到老,好日子还长着呢!”

  “等我和老伴老了、走不动了,会拿出这些门票和照片回忆我们去过的地方、走过的路,这都是我们的幸福。”张子新说,她和老伴近期会做一个短暂的准备,然后继续出游,完成走遍全国的“小目标”。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