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市五大工程提升植树造林水平

2018-03-13 22:2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7年全市完成造林2万亩,植树200万株;建设绿色通道30公里,高标准农田林网2万亩……记者日前从市林业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宜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位显著提升。2018年,我市将围绕五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造林绿化水平。

  森林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对全市境内铁路、公路、河流两侧适宜绿化区域进行全面绿化。新建、扩建道路绿化与道路建设同步规划设计、同步施工建设。已建成道路及河流两侧林带将进一步提升绿化、美化、彩化水平,着力打造以绿为主、多彩协调的森林生态景观带。坚持一路一景规划,乔灌草花结合、常绿落叶并重,靠近公路内侧栽植花灌木,中间栽植常绿树,外侧栽植大乔木背景树,形成错落有致的生态廊道景观。重点抓好青银高速公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平日公路姜庄段、徐辛路、胶王路等道路高标准绿化工程。全市规划建设森林生态廊道30公里。

  森林村镇建设工程。深入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积极开展省、市森林镇(街、区)和森林村(居)创建活动。以街道绿化、庭院美化、风景林、环村林带建设为重点,搞好农村道路、河渠、房前屋后、村庄周围、学校、工厂及闲置土地绿化。计划完成四旁植树150万株。

  高标准农田林网建设。围绕提升基本农田粮食综合生产能力,采用科学建设模式,完善农田防护林带,优化农田林网结构布局。在树种选择上,优先选用低矮深根系经济林树种和冠幅较窄的小乔木、花灌木等乡土树种造林,最大限度减少林木对农作物生长影响,实现林茂粮丰。重点抓好大牟家镇、东北乡文化发展区高标准农田林网建设,全年将新建完善农田林网化面积2万亩。

  河流及湿地绿化建设。积极开展市内河流造林绿化工作,大力营造护岸林、护堤林、景观林。加强湿地保护,构建绿色水系和生态保护体系,提升水系生态保护功能。全年河岸绿化率完成90%以上。

  名优经济林基地建设。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按照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要求,大力发展适销对路的名优特经济林,集中要素资源,建设一批特色经济林示范基地。重点培育胶河生态区核桃、梨、榛子等优质经济林基地,柴沟镇千亩大樱桃基地,井沟镇杜仲、苹果示范基地,东北乡文化发展区优质桃生产基地。全市计划新发展经济林1000亩以上。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