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养老院里歌声扬

2018-03-13 22:2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竹板这么一打呀,二胡这么一拉,今天不把别的表,咱夸一夸党的十九大……”“赵美蓉进灯棚,丁字步站街中,杨柳腰把身挺,素白小扇遮着面容,闪一闪柳眉来观灯……”

  3月8日,气温骤降,寒风凛冽。我市养老托老中心却暖意融融,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和妇女健身协会的老年志愿者们,带着礼物来看望老人,并为这里的老人们送上了一台丰富的文艺节目和一份温馨的祝福。

  天津快板《十九大精神放光芒》那幽默诙谐的表演,看得老人们合不拢嘴;茂腔合唱《铁碑怨》选段《杜鹃花开》、《赵美蓉观灯》、《杨八姐游春》让老人们听得如痴如醉;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情满家园》,仿佛把老人们带回了年轻时代;女声独唱《走进西藏》、合唱《天边》,男声独唱《母亲》,男生小合唱《共筑中国梦》、《人民军队忠于党》……一曲曲歌儿饱含深情,虽然演唱者都不是专业演员,但他们认真、投入的演唱感染了现场的老人和工作人员。最后,节目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你们演得太好了,下次再来啊!”老人们拉着志愿者们的手,有些恋恋不舍。“只要大哥大姐们喜欢,我们一定还来!”面对老人们留恋和期盼的目光,志愿者们真诚地表示。

  “我们这些志愿者,大都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我今年已经70整了。能为社会、为他人奉献一份余热,是件很幸福的事。”活动组织者李桂芳告诉记者,今年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将开展“霞满凤城”系列演出活动,将群众喜闻乐见、宣传正能量的文艺节目送到敬老院、社区、乡村,为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我市文化名市建设尽一份力量。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