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因地制宜搞退耕 力争到2020年还果还林10.7万亩

2018-03-08 22:3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3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林业局了解到,潍坊近日出台了《关于开展“绿满城乡·美丽潍坊”国土绿化行动的实施意见》,计划利用4年时间统筹实施生态造林绿化、退耕还果还林、农田防护林建设、生态廊道建设、森林质量提升、森林村镇建设等六大重点工程,完成新增、更新造林46万亩,森林抚育32万亩,潍坊市林木绿化率达到21%以上。

  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和全国退耕还林工程建设规划以及省、潍坊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在确保完成潍坊市耕地保护目标任务的前提下,对15度以上非基本农田坡耕地、重要水源地、严重污染的耕地等实施退耕还果还林。坚持因地制宜,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苗则苗,建设一批林果基地、用材林基地。坚持政府引导,农民自愿,按照规范程序稳定推进。由当地政府制定退耕计划,明确退耕政策,农民提出申请,签订退耕合同,编制实施方案,严格考核验收,兑现资金政策,强化后续管理。到2020年,力争完成退耕还果还林10.7万亩。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