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用品使用不当致澡堂爆炸 潍坊坊子区母女仨烧伤

2018-03-07 09:16:00    作者:刘晓梅 王明志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春节前,潍坊市坊子区黄旗堡街道田家汶畔村的周桂丽在自家澡堂同两个女儿洗澡时,因清洁用品使用不当,室内化学气体浓度高而遇到明火爆炸起火,致使三人不同程度烧伤,所幸母女三人已脱离生命危险。至今,社会各界好心人已捐款16万余元。图为村民组织爱心募捐。周桂丽的大女儿躺在病床上。

  春节前,潍坊市坊子区黄旗堡街道田家汶畔村的周桂丽在自家澡堂同两个女儿洗澡时,因清洁用品使用不当,室内化学气体浓度高而遇到明火爆炸起火,致使三人不同程度烧伤,所幸母女三人已脱离生命危险。至今,社会各界好心人已捐款16万余元。图为村民组织爱心募捐。周桂丽的大女儿躺在病床上。

  澡堂突然爆炸起火

  “现在好多了,我们都度过了危险期,现在是在抗感染治疗。”3月5日,说起事发时的惊心一幕,37岁的周桂丽还是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2月13日,农历腊月廿八,他们家正忙着打扫卫生准备过春节。当天上午,她用早就买来的一瓶清洁王把家里家外擦了一遍,之后把剩下的半瓶清洁王放在了澡堂里,一直敞着口,没有盖盖子。当晚10时左右,她和两个女儿在家里的澡堂洗澡,他们家的澡堂实际上和生炉子的房间是一间房,只是用一道铝合金推拉门隔开了。在洗了一段时间后,她感觉有点晕,就抱起小女儿,打算开门透透气。而当她开门的一瞬间,突然“嘭”的一声巨响,澡堂内瞬间爆炸起火,火苗烧到了她们母女三人……

  听到爆炸声后,周桂丽的丈夫田小庆和闻讯赶来的村民赶紧把她们送到了医院。经医生检查,3岁的小女儿烧伤面积85%,11岁的大女儿和周桂丽烧伤面积30%。

  周桂丽说,事发后她才想到,爆炸起火的原因是那瓶她没有盖盖子的清洁王,这种清洁用品是化学物品,易在空气中挥发,而当时澡堂密封很严,还开着浴霸,再加上热水蒸汽,整个室内当时应该都充满了这种化学物质,而当她打开房门,室外就是生炉子的房间,遇明火后,才突然引发了爆炸。

  社会各界伸援手

  很多村民及亲朋好友得知他们家的遭遇后,纷纷通过朋友圈转发此事,通过微信捐款已达10万余元。而坊子区杞都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又与田家汶畔村村委一起在村内组织了爱心募捐,为他们捐款55823元。至今,社会各界好心人已为她们捐款16万余元。

  周桂丽家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全家靠丈夫田小庆开货车维持生活,难以承担巨额的医疗费,但多亏好心人的援助,才让她们母女三人得到了及时治疗。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她们母女,可以拨打田小庆电话13606474500。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