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玩得嗨潍坊一岁娃患支气管炎 外出适当添减衣物

2018-02-25 09:4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支气管炎;孩子;儿童感冒;家长;市人民医院
[提要]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回老家过年,少不了外出串门,孩子的身体难以适应,加之天气多变,最终患上了感冒。随后,记者来到市妇幼保健院输液大厅,发现不管座位上还是走廊里,都有家长在陪着感冒的孩子。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回老家过年,少不了外出串门,孩子的身体难以适应,加之天气多变,最终患上了感冒。2月23日,记者从城区多家医院了解到,年后感冒患者就诊量明显增加,出现了鼻塞、流涕、发烧、嗓子痛等症状。对此,医生表示,季节交替时,时冷时热,体质弱的人群不适应,易患感冒,孩子外出要适当添减衣物,少去人多的地方。

  出门玩耍着了凉

  2月22日晚10时许,奎文区圣荣广场小区居民齐女士发现儿子咳嗽得更严重了,而且还发烧,她和丈夫赶紧带着儿子赶往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诊断结果显示,她儿子患了支气管炎,需要住院治疗,可是该院儿科住院部已经满员。无奈,他们又连夜来到市人民医院妇儿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

  齐女士的儿子今年1岁多一点,入冬以来一直待在家里。春节期间,齐女士一家回老家过年,由于天气较好,她带着儿子到室外活动。可是没过几天,她儿子就出现了咳嗽症状。齐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在老家玩得非常高兴,孩子穿的衣服有些单薄,可能着了凉。

  经过一天的治疗,齐女士儿子的病情出现了好转。她提醒市民,虽然目前天气开始回暖,但孩子的抵抗力较差,家长千万不能大意。

  节后小患者增多

  当天上午,记者走访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妇儿医院,发现节后得感冒的孩子不在少数,有不少引发了肺炎。

  市人民医院妇儿医院的输液室里坐满了正在输液的孩子和陪护的家长。一名护士告诉记者,近几天得感冒的孩子比较多,情况严重的需要留院治疗。

  随后,记者来到市妇幼保健院输液大厅,发现不管座位上还是走廊里,都有家长在陪着感冒的孩子。

  市妇幼保健院儿二科主任李丽表示,相比于年前的流感高峰期,现在的儿童感冒门诊量少了很多,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

  “春节期间,孩子跟着大人回老家过年,或到外地游玩,天气变化大,身体难免有些不适应,导致患上感冒。”李丽提醒,眼下是冬春季节交替的时候,气温多变,孩子要减少外出,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出门要适当添减衣物。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