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集中开展春节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2018-02-25 07:46: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为切实做好春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消防安全稳定。潍坊市公安局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的通知》,部署于2月14日、15日和3月2日在全市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2月14日晚19时,市公安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举行全市春节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启动仪式。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督察支队、宣传处有关负责同志,消防支队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仪式;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治安、督察、宣传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消防大队全体干部,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分管所领导、专兼职消防民警在当地分会场参加。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毛伯平副局长亲自带队开展夜查。市局成立9个督导组,赴各县市区对春节消防安保工作进行了督导,并参加了当地夜查行动。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也成立了由分管局领导带队,消防、治安、督察、宣传等警种部门及公安派出所参加的检查组,并发动相关部门和镇街、村居、“1+2+N”社区警务和“一村一警务助理”等网格力量参与行动。

  各检查组重点检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燃放冷烟火,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等问题;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是否依法办理安全许可,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落实防火灭火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坚决依法督促整改,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当晚,全市共成立254个检查组,检查社会单位718家,发现火灾隐患1072处,立即整改800处,临时查封单位1家,形成了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