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狗年“旺犬”身价普遍大涨 年前年后差价近两成

2018-02-25 06:3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年是狗年,潍坊的宠物狗市场行情怎么样?2月24日,记者来到了潍坊潍城区广丰灯具城附近的宠物市场,发现不少市民正在宠物店内挑选宠物犬。“这只巴哥犬多少钱?打过疫苗吗?”市民孙女士准备选购一只宠物犬,她一边向店老板询问爱犬的具体情况,一边观察着宠物的品相,“今年是狗年,正好我也属狗,所以打算买一只宠物狗来养。昨天来挑选了几只,今天准备买这一只回家。”据孙女士介绍,她选购的这只巴哥犬售价在1000元,经过讨价还价,老板同意以900元成交。“平时不打听还不知道,一只小狗竟然卖到差不多1000块钱,真是不便宜啊。”孙女士告诉记者,“巴哥算得上是最便宜的了,其它品种宠物犬价格还要贵很多。”

  年前年后价格差2成 宠物犬身价普遍上涨

  “这几天来买狗的人太多了,泰迪、金毛都暂时停售了,想要的话得提前预定。”一家宠物店的负责人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没想到狗年一到,我家的宠物狗价格也涨上去了。年前巴哥犬的话800就能买到一只,过了年成本价也提上去了,一只差不多能卖到1000元,足足涨了20%以上。”对于价格上涨的行情,消费者是怎么看的呢?一对正在挑选宠物犬的夫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狗的性情比较忠诚,像《忠犬八公》这样的电影给他们的感触很深。正好今年是狗年,而今天也是小两口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所以他们打算买一只宠物犬来饲养。“狗有‘旺财’之意,寓意比较吉祥,所以我们今天就要买一只。初四的时候来过一次,当时价格比现在还低50元,没想到几天的时间又涨价了,所以得赶紧下手购买了。”谭先生这样告诉记者,“第一次养狗,所以选大众价格的品种就行,动辄好几千的名贵犬也不适合我们。在宠物方面投资过大,对于我们小两口来说也不合适,所以看着喜欢,价格适中的就行。”

  

null

  “千元犬”销量看涨 特殊人群宜远离狗狗

  记者自采访了几家宠物店后得知,售价在1000元至1500元左右的宠物犬最受消费者欢迎。“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1000元左右的宠物犬一般都能消费得起,而且饲养成本不高。价格3000元以上的犬类基本需要预定,店内很少展示。从销量上看,初五过后宠物犬的销量直线上涨,平时一个月只能卖5条左右,现在不到一个礼拜就售出了12条,而售出的基本都是巴哥、阿拉斯加这类‘大众犬类’。像泰迪这类热销犬种,基本需要提前预定了,店内都没货了。”一家宠物店的负责人一边忙着招呼客人,一边介绍道,“现在天气也渐渐转暖了,也正是饲养宠物的好时候,所以现在买一只狗狗回家饲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饲养宠物犬。据一位专门做宠物寄养的店铺负责人介绍,备孕期妇女以及患有过敏史的人群不宜饲养宠物犬,同时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在饲养宠物犬时一定注意人身安全。为了保证饲养者安全,在购买宠物犬之后,一定要到正规场所对宠物犬播种疫苗。同时,潍坊部分小区对饲养宠物犬有严格管理,在选购时一定要提前做好申请和登记工作,并按照小区管理规定文明饲养宠物。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