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今起进入艺考时间 考试持续至3月6日

2018-02-24 09:19:00    作者:王叶妮 刘江峰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8年艺考于2月24日至3月6日举行,今年我市继续作为全省4个考区之一,共有46所高校来潍设点,预计有12万人次来潍考试。23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考试前一天,不少考生已经提前抵达潍坊为即将开始的艺考做好准备。当日,记者还从教育部门获悉,艺考首日共有四所高校开考,共计10775名考生参加考试。

  2018年艺考于2月24日至3月6日举行,今年我市继续作为全省4个考区之一,共有46所高校来潍设点,预计有12万人次来潍考试。23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考试前一天,不少考生已经提前抵达潍坊为即将开始的艺考做好准备。当日,记者还从教育部门获悉,艺考首日共有四所高校开考,共计10775名考生参加考试。

  探访

  乘车六个小时

  错过午饭时间

  2月23日是艺考的前一天,考生们陆续抵达潍坊。当天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作为考点之一的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潍坊校区,附近一家宾馆的负责人范女士告诉记者,截至当天中午12时,她的店里已经有五六个考生入住。为了服务考生,范女士还专门在客房里加了方便绘画的桌子。“有两个东营的考生昨天下午就来住下了,他们都是从网上预订的房间。”范女士介绍,按照往年的情况,艺考期间周围宾馆几乎每天都会爆满。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潍坊汽车总站看到,十几位背着画板、拖着行李箱的艺考生聚在车站门口等待前来接应他们的老师。这些考生来自临沂,因为在当地一家画室培训过,所以一起来赶考。

  “我们早上7时40分就开始走了,路上几处堵车,奔波了近6个小时才到潍坊,到现在还没吃午饭呢。不过一想到明天考试,还有点紧张,反倒不觉得肚子饿。”一位徐姓考生告诉记者,艺考前3天时间,他报名的学校都在潍坊设有考点,所以不会太奔波,等潍坊这几场顺利考完后,再分别赶去淄博和青岛考试。

  精心准备考试

  提前美发美甲

  记者了解到,为了在考试中给考官留下一个好印象,不少艺考生从仪容仪表下手。当天,记者探访了城区泰华城、凯德广场等商圈的几家美甲店发现,不少美甲店备受艺考生青睐。

  23日下午2时30分许,记者在凯德广场一家美甲店看到,排队的顾客里不乏艺考生,老家临沂的王岩就是其中一位。为了提前做好考试准备,王岩22日下午就赶到了潍坊,住到了市区姑姑家。在姑姑的陪伴下,她和同学一起来到这家美甲店做了指甲,之后还打算去理发店把头发修剪一下。“侄女明天就要考试了,有一个好的仪容仪表才能更有自信,希望她好好发挥。”坐在一旁等待的王女士如是说。

  “年后刚开始上班,店里的顾客不算多,但是这几天不断有艺考生过来化妆并设计发型,今天就接待了两个,都是学播音主持的。”泰华城中兴商业街附近一家化妆造型店的老板韩女士介绍,其实“00后”女孩大多会自己化妆,来店里只不过希望得到更专业的指点。

  数据

  今年我市考生比去年增加1368人

  艺考作为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每一位艺考生的前途命运,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我市自2003年至今,已连续15年组织省外院校艺术专业招生考试,办成了全国最大的艺考基地。每年艺考,来参加考试的学生和家长超过25万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我市艺考将于2月24日至3月6日举行。根据省招委安排,今年我市继续作为全省4个考区之一(其他三个考区分别为济南、青岛、淄博三市),共有46所高校来潍设点,预计有12万人次来潍考试。

  今年我市考生共9202人,比去年增加了1368人。考试地点设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潍坊校区、潍坊商校、潍坊聋校、潍坊盲校、潍坊育才学校、潍坊东明学校6所院校。

  2月24日艺考第一天,共安排湖南理工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江汉大学、延边大学4所高校,合计10775人参加考试。其中美术类安排在三个考点,潍坊商校考点79个考场,共3126人;潍坊聋校考点53个考场,共1572人;潍坊盲校考点53个考场,共1590人。音乐、播音类安排在潍坊东明学校,共4487人。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