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农村来了共享汽车 花钱比出租车少一半

2018-02-16 09:3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汽车项目 汽车企业 农村 短租 充电
[提要]寿光共享汽车项目整体规划为三年分三期投资建成,总投资2.8亿元,建设运营管理中心1处、运营服务站2座、建设充电桩1500个、共享停车位2000个,投放新能源共享汽车1000辆。因共享汽车绿色出行,环保无污染,很适合上班族,县级市估计会成为共享汽车竞争的下一站。

  2月15日是腊月三十,也是回家过年的日子。开车回家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是开着共享汽车回家却是不多见。2月15日下午,在寿光市古城街道野虎村大街上,一辆名为来驾出行的共享汽车引起了记者注意。

  2月15日是腊月三十,也是回家过年的日子。开车回家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是开着共享汽车回家却是不多见。2月15日下午,在寿光市古城街道野虎村大街上,一辆名为来驾出行的共享汽车引起了记者注意。

  这款车型为江淮2017款,4门5座三厢纯电动,乳白色的主色调与停放在大街上的灰白车多少有些区别。车上还印着二维码,车牌号为鲁G。开这辆车回家的刘先生说,因为家里的车被父亲开回家了,自己开这辆车回来了。

  “我家住在县城,从我家到村里开车花了8.8元,如果坐出租车至少要二十元。我忙完事还要回县城,来回一趟坐出租车得四五十,共享汽车停一个小时才六块,算起来共享汽车还是便宜,”刘先生说。

  在其APP上共有“分时”、“短租”以及“充电”三种选项。其中分时租车计算规则为每分钟1毛,每公里8毛,4元起租。短租车型为江淮IEV6E,24小时以内为119元,超出24小时为每小时8元。

  他介绍,开共享汽车很方便,下载app后提交身份证、驾驶证以及2000元押金就行了。“这款共享汽车刚来寿光不久,停车点也比较多。到了县城,我把车扔到停车点,再坐公交车回家就行了。”

  记者了解到,2月8日上午,寿光市交通运输局举行了共享汽车项目启动暨寿光行app发布会,来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投放了300辆江淮三厢纯电动共享汽车,标志着寿光市共享汽车项目正式启动并落地实施。

  寿光共享汽车项目整体规划为三年分三期投资建成,总投资2.8亿元,建设运营管理中心1处、运营服务站2座、建设充电桩1500个、共享停车位2000个,投放新能源共享汽车1000辆。在2018年投放共享汽车300辆,投放车型为江淮2017款4门5座三厢纯电动汽车,快充1小时,续航里程达200公里。

  继共享单车后,从2017年开始,共享汽车加快了在我省内的布局步伐。据不完全统计,济南、青岛、烟台、临沂、济宁、潍坊等城市已经成为共享汽车企业的布局地。因共享汽车绿色出行,环保无污染,很适合上班族,县级市估计会成为共享汽车竞争的下一站。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