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宠物托儿所"一位难求 一周前便预订完毕

2018-02-13 09:22: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春节回老家,潍坊不少市民选择将自己的爱宠进行寄养。2月10日,记者走访发现,宠物寄养价格相比去年并没有大的波动,有的店铺一周前便预订完毕。

  春节回老家,潍坊不少市民选择将自己的爱宠进行寄养。2月10日,记者走访发现,宠物寄养价格相比去年并没有大的波动,有的店铺一周前便预订完毕。

  老家在辽宁鞍山的于先生今年回老家过年,回家后放心不下的就是他养的金毛犬“贝贝”。为此,于先生选择将“贝贝”寄养在宠物店。这几天他在咨询寄养情况和价格时发现,有不少宠物店今年不再开设宠物寄养服务。

  最终,于先生选择了寒亭区的一家宠物寄养机构,寄养价格是每天100元,而他小年就和家人返回了老家,直到大年初十才能回到潍坊。期间,他给“贝贝”买了一些宠物粮食,还做了一次宠物美容,这期间一共花费近2000元钱。“这相当于我近半个月的工资了。”于先生调侃道。

  随后,记者走访了城区的几家宠物店了解到,过年期间,越来越多回老家的市民选择将宠物放到宠物店寄养。

  2月10日,记者走访城区的几家宠物店发现,春节期间宠物寄养生意火爆,可是有的宠物店却因为种种原因不再提供寄养服务。对于寄养价格,因宠物体型大小和期间所需要的服务而定,宠物食物可以由市民选择自带或店内购买。另外,不少宠物店铺推出宠物年夜饭、春节期间宠物实时监控等服务。

  城区北宫西街与怡园路交叉口附近一家提供宠物寄养服务店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预订情况比往年更火爆,宠物寄养提前一周就已经预订完毕了,而且宠物美容服务同样火爆。“最近几天,我们晚上一般都干到10时左右,早上4时30分就又开始了。”该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而在福寿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附近的两家宠物店铺则不同,因为缺人手,他们今年不再提供宠物寄养服务。

  对此,潍坊市兽医协会会长王金山提醒市民,在宠物寄养前,首先要确保被寄养的宠物已经打过各类疫苗,以免将疾病传染给其它宠物。除了出示寄养宠物的相关证明以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寄存双方需签订一份寄养协议,以维护双方的权益。市民在寄养宠物时,要预留至少三个能联系上的电话号码,保证宠物出现意外情况时,能及时取得联系并尽快解决。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