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4名交通事故致贫家庭儿童收到爱心大礼包

2018-02-12 11:02:00    作者:单姗 黄启先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春节临近,到处都洋溢着“年”的味道。可在山东省高密市却有这样一些家庭,因为交通事故导致家庭陷入贫困之中。他们的这个“年”还缺点什么?

  大众网2月12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黄启先)春节临近,到处都洋溢着“年”的味道。可在山东省高密市却有这样一些家庭,因为交通事故导致家庭陷入贫困之中。他们的这个“年”还缺点什么?

  2月11日上午,高密交警大队联合社会爱心人士、高密银鹰文昌中学部分学生、家长组成的爱心团队,带着近万元的慰问金、油米面等过年必需品,还有学生们自发购置的书包、铅笔盒、笔记本、玩具等生活学习用品,再次来到6岁、4岁两个孤儿的小程程家和特困儿童小丽萍家,为他们送去了近万元的慰问金、米、面、油、肉等过年用品,银鹰文昌中学的学生们还帮助他们打扫室内外卫生,让他们过一美好、快乐的春节。

  2016年春天,年仅4岁的小程程、2岁的小禾禾的爸爸妈妈,在骑摩托车外出办事时,因交通事故双双离世。家里只剩下一个身体多病70多岁的老奶奶。2017年5月,8岁女孩小丽萍和5岁弟弟小勇,因交通事故导致他们失去了父亲。为了养家糊口,妈妈常年外出打工,两个孩子只好和81岁的奶奶相依为命。沉重的家庭负担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他们有的面临辍学,有的不得不利用课余时间干农活、做家务、照顾亲人,幼小的心灵过早地承受了生活苦难。

  得知这些情况后,交警大队多方协调、联系,第一时间为他们申请了低保救助,并及时联合了高密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帮困对子,定期为孩子们送去学习费用以及书包、文具、图书、衣服等物品,竭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走出生活阴影,重塑乐观人生,积极努力学习。

  “爱心警察妈妈”、交警大队钟晓娟科长告诉记者:按照职责规定,交警只要疏导好交通、处理完交通事故就算完成工作任务了。但是人非草木,像小程程、小丽萍这样因交通事故致贫的孩子,始终牵挂着交警的心,许多交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一直默默地帮助受害人家庭。许多爱心协会、企业、家长也都纷纷加入我们的爱心团队。相信平常的关爱一定会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