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街头大货车抛锚 民警推行百米

2018-01-13 10:05:00    作者:宋树云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民警 驾驶员 刘川 车辆 北海路
[提要]1月9日,一辆大型货车行至城区健康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的大转盘处时突然抛锚,挡住后方车辆。刘川看到,货车的后方冒着烟,驾驶员坐在驾驶座上,不停地扭动车钥匙,汽车发出轰轰声,但就是无法启动,驾驶员急得满头大汗。”刘川说,车辆被推离现场后,道路恢复畅通,随后他们协调救援车辆将抛锚货车拖离道路。

  1月9日,一辆大型货车行至城区健康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的大转盘处时突然抛锚,挡住后方车辆。多亏民警及时出手,设置隔离锥并帮忙推车百余米,将货车推到路旁安全地带。

  货车抛锚挡住道

  1月9日上午9时20分许,一辆货车由南向北行至城区健康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的大转盘处时,在右转道的停止线处停住,当绿灯亮起时该车并未启动前行,挡住了后方四五辆车,后方车辆的驾驶员不停按喇叭示意,但货车一直没动。

  当时,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刘川和同事正在该路口执勤,见状他们以为发生了交通事故,立即上前查看。

  刘川看到,货车的后方冒着烟,驾驶员坐在驾驶座上,不停地扭动车钥匙,汽车发出轰轰声,但就是无法启动,驾驶员急得满头大汗。

  民警检查发现,货车的启动系统损坏,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在路中央抛锚。

  民警推车百余米

  考虑到等待拖车救援需要一段时间,为防止引发交通拥堵,刘川立即喊来协警张帅,在车辆后方设置隔离锥,并在驾驶员的配合下,将车推至大转盘东南角的安全区域。

  货车重约4吨,推行非常费劲。刘川和同事将车推到预定位置时,由于用力过猛双手虎口生疼,肩膀也一阵阵发酸。

  “驾驶员在驾驶室里控制货车的方向,我们则全力推车,将故障车辆推行了100米左右。”刘川说,车辆被推离现场后,道路恢复畅通,随后他们协调救援车辆将抛锚货车拖离道路。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