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小两口上节目 为家乡赢回爱心书屋

2018-01-12 10:4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高密市胶河生态发展区前沙泊村的“小土豆”马晓磊和妻子“小辣椒”张晓敏的“辣椒炒土豆”组合参加了辽宁卫视《中国好家庭》节目,其中“小辣椒”张晓敏还与潘长江合唱经典曲目《过河》。最终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马晓磊为家乡社区赢得建造爱心书屋的机会。目前,马晓磊和妻子将“中国好家庭书屋”整理完毕后,布置在了他们的社区办公室里面。

  小两口上节目为家乡赢回爱心书屋

  1月10日,记者联系到了马晓磊和张晓敏。谈起之前参加的辽宁卫视《中国好家庭》节目,马晓磊告诉记者,这个节目是以各行业各领域精英人才家庭为代表,通过访谈、表演、游戏等方式,向观众传达正能量的家庭理念。

  《中国好家庭》节目中,“辣椒炒土豆”组合首先呈现了一段以夫妻两人亲身经历改编的一段“小品”。之后,评委潘长江还临时“借”了一下马晓磊的媳妇,与张晓敏一起唱了一段经典曲目《过河》,得到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一致好评。

  表演节目过后,就是知识竞答环节,现场的两个家庭可以抢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谁第一个跑到话筒前抢到话筒,并且说出正确答案就能赢得一分,而这个环节胜出的家庭,才能获得建“爱心书屋”的资格。

  在这个环节中,马晓磊努力跑第一,且都给出了正确答案,最终大比分领先对手赢得了爱心书屋。

  精心准备半个多月,见到偶像很激动

  马晓磊告诉记者,2017年7月份他们接到了辽宁电视台的邀请,参加并录制《中国好家庭》。从接到邀请到正式进行录制,他和妻子准备了半个多月的时间,这期间他们精心编排节目、不断调整内容、走台、对台本等都一丝不苟。

  让马晓磊一家最难忘的是,当天录制节目时,他们荣幸地见到了偶像潘长江,还有他的女儿潘阳。

  张晓敏表示,有幸和潘长江老师一起演唱了《过河》算是完成了一个一直以来的梦想。“表演时,我特别紧张,感觉像做梦一样。”张晓敏回忆说。

  为家乡尽了一份力,现在很幸福满足

  录制结束的两个月后,马晓磊和妻子终于将“中国好家庭书屋”整理完毕,并布置在了他们的社区办公室里面。“现在书屋开放一段时间了,每当看到社区的朋友们来书屋读书时,我们就有种油然而生的幸福感。回过头来想一想为了爱心书屋所做的一切,无论是熬夜背台本,还是在知识竞答时的血拼,都是值得的。”马晓磊说。

  马晓磊告诉记者,因为他们都是农民的孩子,对家乡的沙土地有着特殊的感情。父辈们在地里流下汗水只求解决温饱,他们两口子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科学种田,想把他们在外边见识到的东西回馈给家乡,让家乡的土豆家喻户晓。现在他们想以书屋这种方式再次为家乡尽一份力。来看书学习的朋友越来越多,他们感到特别开心幸福。

  “我们的辣椒炒土豆爱心书屋,欢迎每一位朋友的到来,让所有的家庭都成为好家庭,这样,我们参赛的目的也就达成了。”马晓磊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