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昌邑警方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6起抓获120人

2018-01-11 16:37: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月11日上午,昌邑市禁毒委召开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暨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成效新闻发布会。昌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代选庆,昌邑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马忠强,昌邑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蔺永波,昌邑市禁毒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禁毒办全体人员参加发布会。

 

  大众网1月11日讯(记者 单姗)1月11日上午,昌邑市禁毒委召开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暨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成效新闻发布会。昌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代选庆,昌邑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马忠强,昌邑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蔺永波,昌邑市禁毒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禁毒办全体人员参加发布会。

  《条例》对倡议禁毒工作作出明确规范

  昌邑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马忠强指出,《条例》从禁毒工作体制和职责、禁毒宣传教育、毒品和制毒物品管制、戒毒措施、禁毒工作保障等方面对昌邑市禁毒工作作出明确规范。一是突出“责”字当头。从“明责、考责、问责”等方面进一步健全禁毒工作责任体系。二是突出禁毒宣传“全覆盖”。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禁毒宣传教育体系。三是突出治理创新。规定建立毒情监测评估、药物滥用预警和毒情通报机制,向社会公布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机构。四是突出人文关怀。对吸毒人员帮教、戒毒、矫治和挽救措施进一步细化,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吸毒人员不再实行动态管控,以便于吸毒人员回归家庭、融入社会,减少社会歧视。五是突出问题导向。针对近年来社会热点问题和法律管控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作出禁止性规定和管控处罚措施。

  2017年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6起抓获120人

  2017年4月,昌邑召开了全市禁毒工作暨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市长出席会议并对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和重点禁毒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2017年年内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6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20人,缴获各类毒品300余克,同比分别增长7.96%、13.61%、157.21%,侦破部级、省级毒品目标案件各1起,打掉制毒窝点4处,极大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十九大期间,昌邑市公安局侦破重大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受到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的批示表扬。

  由于昌邑市涉易制毒企业众多,监管压力大,昌邑市公安局建立了常态化排查制度,研发管理平台,科技支撑提升水平,将全市涉易制毒企业全部纳入动态管理,实行流量统计、智能视频、卫星定位“三位一体”管控模式,实现全环节监控监测。同时,还与电力部门建立完善了六项机制,成功利用380V动力电用电量异常打掉制毒窝点2个。通过上述措施,全市防范易制毒化学品流弊和制毒犯罪的机制进一步完善。

  2017年,全市查获吸毒人员100余人,强制隔离戒毒12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38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吸毒人员见面核查率均达到100%,新滋生吸毒人员明显减缓,年内没有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建成覆盖10个乡镇街道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全市配备禁毒社工30人,年内解决吸毒人员就业安置岗位28余人。

  全力推进全市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昌邑在全市建成1处禁毒预防教育基地2处禁毒预防教育学校,设立4处100平米以上的大型禁毒公益广告牌,在全市公园、广场、车站以及各镇街区设立禁毒宣传角150余处。全力推进“6·27”工程,组织开展了全市大中学校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禁毒书画展以及“牵手平安.共创和谐校园”活动,全市青少年毒品知识知晓率达98%,18岁以下青少年涉毒人数逐年下降。年内累计兑现涉毒举报奖励30余万元。

  总体来看,昌邑是的禁毒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全市面临的毒情依然严峻复杂。近年来,全是破获的涉毒犯罪案件数量不断增加,制贩毒大案也屡见不鲜,武装护毒、枪毒合流等问题日益加重,登记吸毒人员数量逐年攀升,目前全市登记吸毒人员已达330人,所有乡镇、街道均有涉毒问题,毒品问题带来的现实和潜在危害日趋严重,禁毒斗争任重道远。

  下一步,昌邑全市各个部门将面向全社会开展《条例》的普法宣传,做到人群全覆盖、场所全覆盖、时段全覆盖,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条例》主要内容,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支持、配合和监督禁毒执法活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