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价宫颈癌疫苗已到潍坊 这些地方的市民可以预约了

2018-01-11 11:2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7年8月,二价宫颈癌疫苗已正式入市潍坊,适合的年龄层次是9—25岁女性,超过25岁的市民就不适合接种了。2017年5月,面向20-45岁女性的四价宫颈癌疫苗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被纳入2017年山东省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目录。日前,记者从潍坊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潍坊已经完成了四价宫颈癌疫苗的采购,已经到货并开始接种。记者了解到,此次潍坊共配到2000多支四价宫颈癌疫苗,目前高新区、潍城区、寒亭区、坊子区、高密和寿光已经可以接种,价格都是833元/针,共三针。其他区县可以接受预约,3月份将引进第二批疫苗。

  寒亭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辖区内丰华医院、海龙医院和第三人民医院可以接种该疫苗。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辖区内总共112支疫苗,所以只能按照预约顺序进行接种。潍城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辖区内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立医院可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据了解,第一批疫苗数量不多,需要接种的市民需要提前预约,下一批疫苗预计将在3月份引进,请大家不要着急,想接种的市民可以随时拨打预防接种部门的电话进行咨询。

  据悉,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在中国女性中HPV感染年龄呈双峰分布,第一个高峰在17-24岁之间,第二个高峰在40-44岁之间。2017年8月,潍坊引进了二价宫颈癌疫苗,二价疫苗针对HPV16和18亚型,这两个亚型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亚型,可以覆盖到70%左右的宫颈癌,但接种年龄只限于9岁—25岁。而四价疫苗将接种年龄放宽到20-45岁,在二价疫苗的基础上加了HPV6和11。四价HPV疫苗,除了与二价疫苗一样能预防宫颈癌以外,还能预防由HPV-6和HPV-11感染导致的生殖器疣,同时也扩大了接种的人群范围。据了解,HPV即人乳头瘤病毒,其中有14种HPV类型被列为“高风险”,导致几乎所有的宫颈癌。其中,两种风险最高的病毒株HPV-16型和HPV-18型可导致约70%的宫颈癌病例。而HPV疫苗已经被证实是预防宫颈癌发生的有效手段,宫颈癌也成为唯一可用疫苗进行预防的癌症。

  潍坊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可以登录潍坊市卫计委网站查询疫苗接种单位的信息,以便提前向接种单位预约。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