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嵌银厂宿舍单元楼门口装上防盗门和厚门帘

2018-01-03 09:00: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单元楼 防盗门 门帘 银厂 奎文区
[提要]位于奎文区的嵌银厂宿舍是一个已经建成30年左右的老旧小区,单元楼连防盗门都没有,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冬季供暖效果。1月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接下来,市热力有限公司还将对其他老旧小区的百余个单元楼安装厚门帘、封堵窗户,提升供暖效果。

  位于奎文区的嵌银厂宿舍是一个已经建成30年左右的老旧小区,单元楼连防盗门都没有,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冬季供暖效果。针对这些情况,潍坊市热力有限公司出资,为该小区的9个单元楼安装了防盗门,还为十中街小区的20多个单元楼安装了厚门帘并封堵了窗口。1月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接下来,市热力有限公司还将对其他老旧小区的百余个单元楼安装厚门帘、封堵窗户,提升供暖效果。

  单元楼门口装上防盗门和厚门帘

  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嵌银厂宿舍看到,小区里的几栋单元楼门口都安装了崭新的防盗门。

  这个小区已建成30年左右,楼体破损严重,以前单元楼门口都没有防盗门,楼道里的窗户也没有玻璃,不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冬季供暖效果。

  “如今小区里都安上了防盗门,还在楼道里的窗户上装了厚厚的布帘,安全更有保障了,家里的温度也明显高了。”该小区居民刘女士笑着说。

  当天,记者还来到奎文区十中街小区看到,该小区面积很大,楼体同样非常破旧。有些单元楼甚至没有单元门,只有一个大大的门框。不过,小区里的不少单元楼门口装上了厚厚的门帘,有的门帘围着门框裹了三面。掀开门帘走进楼道,明显感觉里边的温度比外面要高。

  小区居民王女士说,以前冷风呼呼地从单元楼门口和窗户往里灌,一到冬天苦不堪言。这次热企出资给他们安装了厚门帘,还把一些楼道里破损的窗户给封了起来,大家都非常感激,心里感觉暖暖的。

  热企出资让更多老旧小区受益

  据了解,这些老旧小区由潍坊市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供暖。小区单元楼门口的防盗门、厚门帘、封窗等都是由该公司出资安装的。

  热企的相关负责人柴亦哲表示,最近,他们陆续接到一些小区居民反映,称自己家里的供暖温度不达标。他们摸底调查发现,这些小区多是老旧小区,有些单元楼门口没有安装防盗门,部分小区的楼道窗户甚至没有玻璃。

  老旧小区的供暖设施陈旧,供暖本就有非常大的难度,再加上单元楼连防盗门、窗户都没有,更是加剧了热量散发。“我们决定自己出资进行适当的保温提升,安装了一些防盗门,加装厚门帘,封堵楼道窗户。”柴亦哲说,采取措施后,居民家里普遍提温2℃以上,供暖温度基本达标,居民都非常满意。

  柴亦哲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潍城区的化肥厂宿舍、奎文区的张面河小区等十几个老旧小区,共计100多个单元楼加装厚门帘,封堵楼道窗户,或者视情况安装防盗门,提高居民楼的保温效果,让居民过一个暖和的冬天。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