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间几十平米的小屋 成了一群脑瘫儿的"学堂"

2017-12-25 11:07:00    作者:孙永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2月24日上午,奎文区樱园社区服务中心二楼的“妇女儿童发展基地”内热闹非凡,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说相声的,还有展示茶道的,不断传出阵阵笑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新年答谢会,答谢会的主体不是别人,正是一群在这里“上学”的脑瘫孩子。

茶道展示

大合影

孩子们聚精会神的看节目

志愿者们表演节目

  大众网12月25日讯 (记者 孙永莲)12月24日上午,奎文区樱园社区服务中心二楼的“妇女儿童发展基地”内热闹非凡,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说相声的,还有展示茶道的,不断传出阵阵笑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新年答谢会,答谢会的主体不是别人,正是一群在这里“上学”的脑瘫孩子。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答谢会现场,正赶上“茶道展示”环节,热闹的现场瞬间安静下来,大家静静地观看台上的表演,感受茶道的魅力。展示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根据学到的礼仪向在座的志愿者代表奉茶,一举一动颇有味道,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

  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台的三面围着一排小桌子,桌子上摆放着香蕉、橙子等水果,桌子后边坐的是脑瘫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孩子们一边吃着水果一边看着精彩的节目,高兴地手舞足蹈。

  奉茶结束后,志愿者们又表演了歌曲串烧和舞蹈,并表示他们会一直为这些孩子提供志愿服务,最后,妈妈团表演了体操节目,表达对大家的感谢。“以前,每天陪孩子做康复训练,很苦也很孤单,每天都是各种负能量。自从今年年初善爱课堂成立后,它就像阳光雨露一样,滋润了我那颗早已干涸的心,感觉自己找到了精神支柱,又重新活过来了。”一名脑瘫儿的家长丁女士说道。

  “孩子这个情况没法正常上学,但又不能不学习,我们只好自己在家教,学的东西又慢又有限,自从来了善爱课堂,孩子终于有地方上学了。在这里,每期课程都是不同的内容,老师们也都是专业的,孩子不仅学到了系统的知识,还学会了做各种手工艺品,真的非常感谢。”家长戴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善爱课堂”是一个由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组织的免费课堂,主要面向我市的脑瘫儿童和自闭症儿童,于今年3月成立,教授残疾儿童文化知识和艺术教育。课堂设在奎文区樱园社区服务中心二楼的妇女儿童发展基地,周末上课,讲课的老师都是大学生志愿者、康复专家、心理援助专家和艺术老师等,每期课堂多则十几个孩子,少则七八个孩子。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公平是实现社会公平的基石和前提。脑瘫儿童和自闭症儿童也应该接受知识和艺术教育,也应该有快乐成长的童年,我们的课堂不仅教给孩子们系统的文化知识,还会有绘画、手工、乐高机器人、音乐、作文课等丰富多元的课程引入,此外,还有陪伴教育、心理疏导、生活技能培训、爱好兴趣培养、自我潜能挖掘等,为亲子关系的培养和缓解家庭压力做积极的探索,尽量帮助孩子们平等融入主流社会,成为自食其力的人。”善爱课堂的发起人仪宁告诉记者。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