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2017年度“最美家庭”评出

2017-12-13 17:05:00    作者:范素娟 董晓慧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奎文区“最美家庭”评审会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届别的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20户候选家庭进行了评议,最终确定出2017年度奎文区“最美家庭”10户。

  大众网12月13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董晓慧)近日,奎文区“最美家庭”评审会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届别的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20户候选家庭进行了评议,最终确定出2017年度奎文区“最美家庭”10户。

  自今年5月份区妇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开展2017年度“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以来,各街道妇联和区直各妇委会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坚持层层评、层层推,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寻找身边的最美典型。经过各级妇联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媒体推荐等方式,共上报了40余户各类特色家庭,经区妇联认真筛选,并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确定了具有代表性的候选家庭20户,并于10月份在奎文区政务信息网进行了公示。

  评审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区妇联对全区“最美家庭”开展情况的汇报和20户候选家庭的事迹介绍,一致认为本次参选的“最美家庭”事迹典型突出、感人至深,他们遵德守礼、平等和谐、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敬业诚信、热心公益、邻里互助,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了一个个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感人故事,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进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工作中发挥了先锋引领作用。评审委员会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10户家庭和谐、引领社会好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最美家庭。

  当选家庭中,有自身患8种疾病仍坚持照顾公婆十多年的好儿媳,传承孝道,为女儿做榜样,让孝文化在家中生根发芽的幸福之家;有爱岗敬业、践行党员本色,把社区的事当成自家事的党员之家;也有全家热心公益、热爱文艺、帮扶济困、四世同堂的欢乐之家;也有从教几十年,坚持爱心教育、以爱治家的教师之家。

  评选结束后,区妇联将继续加大对“最美家庭”典型的宣传力度,并将与“感动奎文”评选活动联合举行表彰会议,集中宣传一批“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形成“最美家庭”的宣传声势,在全区广大群众中倡导和弘扬良好家风,推动我区家庭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