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智谷杯”潍坊市首届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17-12-13 16:45: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2月12日,“蓝色智谷杯”潍坊市首届科技创新大赛决赛落幕。大赛通过邀请创业指导专家、行业专家、金融机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经过初审及复赛,最终12个参赛项目晋级决赛。

  大众网12月13日讯(记者 张坤)12月12日,“蓝色智谷杯”潍坊市首届科技创新大赛决赛落幕。大赛通过邀请创业指导专家、行业专家、金融机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经过初审及复赛,最终12个参赛项目晋级决赛。

  此次大赛,由潍坊市科技局联合潍坊高新区管委会举办,潍坊蓝色智谷园区服务中心、启迪之星(潍坊)孵化器协办。大赛以“大手拉小手,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为总体思路,充分利用政府、机构和企业资源,邀请歌尔声学、迈赫机器人、启迪古汉、清华阳光、启迪桑德及清华控股、启迪控股旗下上市公司组成专家委员会,以行业龙头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参赛项目应用价值为标准,以带动中小企业发展为重要目标,对参赛项目进行深入剖析并给出合理建议,发挥好市场对技术研发方向、路线选择和各类创新资源配置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完善潍坊市科技创新环境。

  据了解,本次大赛决赛12个项目采取开放式路演,7+5模式进行答辩评选:参赛企业自我介绍7分钟,现场答辩5分钟。复赛将根据入选企业的行业邀请专家,每家参赛企业将接受评委组现场评分,评委由行业专家和创业导师组成,评委组各评委评分总和为参赛企业决赛最终得分。最后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最具创新奖4名、 “蓝色智谷杯”最佳人气奖2名。

  “蓝色智谷杯”潍坊市首届科技创新大赛期间还组织了潍坊市首届科技创新大赛暨潍坊蓝色智谷“双创周”活动启动会、潍坊市首届科技创新大赛赛前集训营暨潍坊蓝色智谷“双创周”活动、潍坊市首届科技创新大赛、军民融合高端论坛暨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等活动。

  此次大赛更好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部署,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营造激励创新的公平竞争环境,强化金融推动创新的效应,充分发挥市场对技术研发方向、路线选择和各类创新资源配置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完善潍坊市科技创新环境,深入挖掘各方资源,助力潍坊市科技创新发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