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老板收留流浪女 目前警方正在帮忙寻家属

2017-12-05 09:10:00    作者:张身率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朱金勇 警方 流浪 女子 包子铺
[提要]热心的朱金勇夫妇将该女子收留在店里,并向当地派出所求助,希望能尽快帮其找到家人。收留该女子的第二天,为了尽快帮她找到家人,朱金勇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但是苦于该女子说不出太多信息,寻找起来非常困难。

  流浪女讨衣店老板收留

  目前警方正在帮忙寻家属,盼市民提供线索

  今年39岁的朱金勇和妻子在安丘市景芝镇经营着一家包子铺,12月1日一大早,一位“不速之客”来到他的店里,向他讨要棉袄。经过一番交流后,朱金勇发现,眼前这位不到40岁的女子有精神障碍,还自称已经走了一天一夜,是一名“流浪女”。热心的朱金勇夫妇将该女子收留在店里,并向当地派出所求助,希望能尽快帮其找到家人。

  流浪女子挨冻受饿,包子铺老板收留

  12月4日下午1时许,记者联系了朱金勇。今年39岁的朱金勇,家住安丘市景芝镇,从事安装工作,闲时帮妻子打理位于当地宋官疃大街上的包子铺。

  “12月1日一早,我在包子铺里帮忙,看见进来一个人,刚开始以为是吃早点的,可是交流发现并不是这么回事儿。”朱金勇说,来人是一名不到40岁的女子,穿着单薄,头发凌乱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该女子一进门就向我要棉袄,说走了一天一夜,冻得不行。”摸不着头脑的朱金勇耐心询问该女子的情况,很快发现了问题。

  “她说话非常流利,可就是说不清楚家庭情况。”朱金勇无奈地说,该女子称她之前到人家家里要饭被赶了出来,后来手上更是被狗咬伤。热心的朱金勇赶紧找来创可贴,帮她包扎右手手指上的伤口。

  “她的手冻得通红发紫,手背上有不少灰,一看就好长时间没洗了。”朱金勇说,这名女子吃饱后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仔细一问才知道她无处落脚。朱金勇和妻子商量了一下,决定将她收留在店里,一边照顾她,一边帮她寻找家人。

  疑是诸城人,警方正在帮忙寻找家属

  据朱金勇介绍,被收留之后,该女子一直在他家的包子铺内帮忙,清醒的时候会帮忙刷碗、包包子。熟络了以后,朱金勇不断地启发、引导她,希望能得知一些她的家庭情况。“后来她告诉我,她叫王春婷,属鸡,可就是说不出家到底是哪里的。”朱金勇说。

  更让朱金勇无奈的是,该女子的精神状态不太稳定。“昨晚我去给她买饭回来,发现她偷喝了几口酒,见我回来劈头盖脸就打,虽然并不疼,但是架势非常吓人。”朱金勇心有余悸地说。

  收留该女子的第二天,为了尽快帮她找到家人,朱金勇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但是苦于该女子说不出太多信息,寻找起来非常困难。

  经过近两天的交谈,朱金勇有了新线索。“我曾在诸城工作过,对那边的口音比较熟悉,我在交流中发现,该女子操的是诸城口音。”朱金勇说,12月3日他将自己的判断告诉了民警,目前民警正在联系诸城警方核实情况。

  如果广大市民有线索,请拨打电话15866152249与朱金勇联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