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俩路段渣土撒漏成顽疾 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控

2017-11-28 08:45:00    作者:姜康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撒漏 路段 路面 潍州路 亭街
[提要]11月27日,市民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城区潍州路铁路桥桥底存在渣土撒漏现象,道路两侧积存有大量渣土,非常影响市容形象。当天,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在潍州路铁路桥桥底道路两侧都存在渣土撒漏现象,特别是靠近道路中心护栏的位置,地面上积存着厚厚的渣土。

  分别位于潍州路铁路桥底和通亭街文化路口西侧

  11月27日,市民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城区潍州路铁路桥桥底存在渣土撒漏现象,道路两侧积存有大量渣土,非常影响市容形象。当天,记者走访发现,这一路段渣土撒漏现象较为严重。另外,在通亭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侧同样存在渣土撒漏现象。城管部门表示,将加大管控、查处力度。

  潍州路铁路桥桥底

  路面积存渣土,环卫工人提前上班清理

  11月27日上午,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城区潍州路铁路桥桥底,路面上经常积存渣土,这段道路是城区主干道,车流量、人流量比较大,路面上积存渣土非常影响市容形象。

  “我上下班经常从这里走,有时洒水车经过后,路面上的渣土就会被和成稀泥,有车辆经过时,经常将泥溅到行人身上,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李女士说。

  当天,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在潍州路铁路桥桥底道路两侧都存在渣土撒漏现象,特别是靠近道路中心护栏的位置,地面上积存着厚厚的渣土。

  记者注意到,渣土撒漏到地面上以后,由于此处过往车辆较多,渣土遭车轮反复碾轧,紧紧地黏在了地面上,清理起来非常麻烦。

  “这段道路近段时间渣土撒漏现象非常严重,可把我们给愁坏了,每天早上需要提前半个小时过来清理,否则车辆多了起来,根本来不及清理。”负责这一路段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说。

  通亭街文化路口西

  渣土被过往车辆轧实,路面像长了“癣”

  当天,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有不少路段同样存在渣土撒漏现象。其中,在通亭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侧约50米处路南,渣土全都撒漏在了主干道路面上,由于此处车流量非常大,渣土被轧实黏在了路面上,远远看去路面就像长了“癣”。

  “这一路段地面上经常撒漏渣土,而且量比较大,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市民韩女士说。

  负责该路段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此处路面撒漏渣土后,很快就会被过往车辆给轧实黏在地面上,他们只能一点点进行清理,非常麻烦。

  该环卫工人表示,这些渣土应该是附近一处工地的渣土车撒漏的。每天早上,这处工地的工人都会出来对路面进行冲洗,但只是简单冲洗一下工地附近的位置,远处的路面就不管了。他们冲洗过后,一些泥水流到了道路两侧,弄得地面脏兮兮。

  将加强管控 处罚问题工地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以来,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持续加大对建筑工地渣土撒漏现象的整治和打击力度,并对一批持续没有整改的建筑工地依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罚。但由于目前渣土运输车辆本身存在一些技术问题,在运输渣土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造成渣土撒漏,环卫部门和城管部门同样对此非常头疼。

  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各建筑工地的管控,加大巡逻力度,并指导建筑工地做好相关工作,尽量避免出现严重的渣土撒漏现象。另外,他们会进一步加大对在建工地的监督和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违规运输渣土的情况,他们会在进行取证的基础上,对屡教不改,问题较为严重的在建工地,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顶格处罚,希望各工地能够自觉规范渣土运输,以免受到处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