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男童在住院治疗 高额医疗费愁坏全家

2017-11-28 08:38: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医疗费 住院治疗 男童 小家 化疗药
[提要]今年8月份,小家豪身体出现问题,家人带他到北京儿童医院就诊,被确诊为ALL-L2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让他们一家感动的是,亲朋好友及社会上的好心人在得知小家豪的病情后,纷纷伸出援手,截至目前已为小家豪捐款25万多元。

  帮白血病男童 各界捐 25万

  两岁多的小家豪仍在住院治疗,高额医疗费愁坏全家

  奎文区的小家豪今年只有两岁多,不幸患上了白血病,这让他们一家陷入悲痛和困苦当中。病魔无情人有情,11月27日,记者了解到,社会各界好心人纷纷向小家豪伸出援手,捐款25万多元,这让小家豪的家人看到了希望。

  小家豪原本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如今身患白血病的他,只能躺在北京儿童医院的病床上接受化疗,孩子原本浓密的头发已经几乎掉光,爱笑的他变得不怎么笑了,每天被恐惧笼罩。

  “各种骨穿刺,核磁,骨髓检验,PICC管从手臂血管植入心脏,每天早上好几管静脉血抽得孩子身子颤抖,化疗药让我儿子变得性格暴躁,有时还会动手打我,化疗使他的头发基本掉光了,我看着孩子娇小的身躯躺在床上挣扎,整夜整夜睡不着觉,从凌晨哭到天亮,我的心都碎了……”小家豪的妈妈徐祝青心疼地说。

  “孩子的病情现在稍微稳定了些,医生说至少需要治疗两年时间,花费很大。”小家豪的爸爸张鹏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奎文区,今年7月份小家豪刚过了两岁生日,他们还有一个女儿,才3个月大,这对儿女给他们一家增添了无尽欢乐和幸福。

  今年8月份,小家豪身体出现问题,家人带他到北京儿童医院就诊,被确诊为ALL-L2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从那一刻起,小家豪便开始同病魔作斗争,病魔让小家豪不再有往日的快乐,取而代之的是爸爸妈妈的辛酸和心疼的泪水。

  妈妈说,每次看着小家豪在病床上蜷缩着睡着,她都绝望地痛哭:“就算倾家荡产,也要救孩子……”

  截至目前,小家豪已完成两个化疗阶段,花费近40万元,据医生介绍,化疗将持续一年,后续还有十个化疗阶段,然后进入两年的维持期,需要花费很多钱,后期还不清楚需不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如果需要的话费用会更高。

  记者了解到,小家豪的妈妈是一名全职母亲,生下女儿后她辞掉工作全心照顾孩子,张鹏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每月的收入仅够维持家用,他们实在承担不起这笔高昂的医疗费。

  让他们一家感动的是,亲朋好友及社会上的好心人在得知小家豪的病情后,纷纷伸出援手,截至目前已为小家豪捐款25万多元。虽然这些钱远远不够孩子的医疗费,但这让他们一家看到了希望。张鹏和妻子表示,他们感谢所有好心人,感谢大家为孩子奉献的爱心。

  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小家豪,可以拨打电话13325266992与张鹏联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