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轨交通线网规划首次环评 征求公众意见

2017-11-28 08:38: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交通线网 组团 系统制式 环评
[提要]备受关注的潍坊地铁规划又有新进展,11月27日,记者从市地方铁路管理局获悉,目前潍坊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上报审批,同时已开展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建设规划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及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征求公众意见。目前,线网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上报审批,同时已开展潍坊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及建设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现进行第一次公示。

  目前,线网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上报审批

  备受关注的潍坊地铁规划又有新进展,11月27日,记者从市地方铁路管理局获悉,目前潍坊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上报审批,同时已开展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建设规划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及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征求公众意见。

  据了解,为破解城市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发展大运量、快捷、准点的城市轨道交通,我市于2014年3月底开始委托开展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工作。目前,线网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上报审批,同时已开展潍坊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及建设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现进行第一次公示。

  根据环评公示内容,潍坊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及近期建设规划(2019年-2024年),线网规划远景由7条线路组成,市区线4条,中心城区为1号-4号线,远景总长124.7km,车站98座(其中换乘站10座);市域线3条,为R1、R2、R3线,线路全长131.3km;远景线网总长256.0km。全网设置综合维修基地1处、车辆段6处、停车场7处。轨道交通系统制式拟采用跨座式单轨。

  近期建设项目由1号线一期工程和2号线组成。其中1号线一期工程正线长度24.65km,设站22座,自山水环保站至物流园站;2号线正线长度26.45km,设站22座,自潍城开发区中学站至吕家张营社区站。建设规划总长度51.1km,设站44座。近期建设潍城开发区中学车辆基地1处,物流园车辆段1处,吕家张营社区停车场1处,控制中心1处。轨道交通系统制式拟采用跨座式单轨。

  根据市地铁局发布的《潍坊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1号线一期工程沿整个城市的主要发展轴,连通浞河片区和符山片区,经过中央组团、北海组团两大组团的中心,途经潍坊高铁北站、潍坊火车站、联运客运总站,线路全长24.2km,设车站21座,高架站13座,地下站8座,换乘站4座。

  2号线沿整个城市的东西向走行,连通开发区和高新区,经过长松组团、北海组团、东南组团、综合保税区组团等组团的中心,途经潍城区政府、高新区政府,线路全长26.5km,车座21座,均为高架站,换乘站4座。

  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工作内容,通过现场调查、资料收集等,确定规划建设线路的环境敏感保护目标和敏感区域,分析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实施各阶段存在的环境问题,对轨道交通规划所涉及到的主要环境影响进行预测和分析,提出规划优化和调整方案,公众参与贯穿于评价全过程。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主要针对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轨道交通规划所涉及到的主要环境影响预测分析等方面,重点听取公众对轨道交通建设的态度、意见和建议;该规划中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对规划建设中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等。

  公众对本次公众意见调查工作的建议,可通过邮寄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或电子邮件发表意见,请注明发表日期、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