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四座问题大桥已全部维修完毕 安全隐患消除

2017-11-26 10:34: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福寿东街 柱式桥墩 加固维修 安顺路 圩河桥
[提要]11月25日,安顺路小圩河桥的维修加固工程顺利结束,至此,今年我市开工的福寿东街虞河桥、樱前街九龙桥、北海路白沙河桥和安顺路小圩河桥四座桥梁的维修加固工程全部结束。这座安顺路小圩河桥上部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空心板桥,下部结构为混凝土柱式桥墩,砌石桥台,是城区的一条主要交通干道大桥。

  施工人员对九龙桥进行加固施工。(资料图片)

  11月25日,安顺路小圩河桥的维修加固工程顺利结束,至此,今年我市开工的福寿东街虞河桥、樱前街九龙桥、北海路白沙河桥和安顺路小圩河桥四座桥梁的维修加固工程全部结束。记者了解到,这四座桥梁由于服役时间比较长,而且都位于城市主干路段,车流量非常大,桥身都出现裂纹,存在安全隐患。市市政养管处今年对这四座桥梁展开维修,并提前完工,消除了安全隐患,市民再走这四座大桥,心里就踏实了。

  目前四座问题大桥已全部维修完毕

  11月25日,记者在安顺路小圩河桥看到,当天是周六,桥上的车流量非常大,桥下的维修工程已全部结束,这意味着这座桥梁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已被消除。

  这座安顺路小圩河桥上部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空心板桥,下部结构为混凝土柱式桥墩,砌石桥台,是城区的一条主要交通干道大桥。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座大桥投入使用已经很多年了,车流量一直非常大,荷载不断加重。近几年,由于外界自然条件及过往车辆荷载的影响,这座桥的桥梁逐渐产生了一些病害,纵向桥板普遍存在纵向顺筋裂缝,裂缝处钢筋锈蚀、混凝土涨裂,这些问题的产生,已影响到桥梁的荷载能力及耐久性。

  这位负责人说,去年他们聘请专家对全市的桥梁状况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这座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进行中修。所以,市市政养管处立即启动了对这座桥的维修加固工程。

  在维修加固过程中,施工人员首先将板底裂缝及钢筋锈蚀开裂处周围的混凝土剔除,最大限度地清除钢筋上的锈蚀,然后采用钢筋阻锈剂涂刷钢筋表面,处理完后再采用钢筋锈蚀破坏修补专用砂浆按板原设计截面修补平整,并在底板满贴一层碳化纤维布进行加固处理。加固完成后,做荷载试验,进行承载能力评定。

  当天,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开工的还有福寿东街虞河桥、樱前街九龙桥以及北海路白沙河桥,这四座桥存在的问题差不多,都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已全部维修完毕。

  加固维修后安全隐患已全部消除

  市养管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桥梁检修一直是我市城建工作的重点项目。经过检测,这四座桥梁都普遍存在桥板纵向顺筋裂缝,裂缝处钢筋锈蚀、混凝土涨裂等问题,影响桥梁的荷载能力和耐久性。

  该负责人说,这四座桥全都是交通要道,每天的车流量都非常大,如果不及时进行维修,桥梁的病害会进一步加重,存在更大的安全隐患。为此,他们及时进行了各项准备工作,招标专业的施工单位,对这四座桥进行加固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这四座桥梁都是于去年完成检测设计工作,今年8月17日完成招标工作。”这位负责人说,对这四座桥梁的施工安排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进行九龙桥、北海路白沙河桥两座桥梁的加固维修,其次进行福寿东街虞河桥、安顺路小圩河桥的加固维修。

  据了解,这四座桥梁的加固维修工程原定工期为四个月,原计划于12月18日全部完工。自开工以来,市养管处通过倒排工期、把控进度、合理安排工序等措施,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施工人员管理,加点加班,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推进施工进度,尽量避免冬季施工对工程质量造成影响。截至11月16日,完成福寿东街虞河桥、樱前街九龙桥、北海路白沙河桥三座桥梁的加固维修工作,安顺路小圩河桥的加固维修工程则于11月25日全部完工,赶在计划竣工日期之前完成了施工。

  该负责人称,四座桥梁维修后,安全隐患已全部消除,市民以后再走这几座大桥,心里就踏实了。    本报记者 赵春晖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